谁来为执纪者戴上“紧箍咒”?(3)

谁来为执纪者戴上“紧箍咒”?(3)

摘要:去年以来,经过各级纪委和纪检干部的严格监督执纪,西藏山南军分区违规违纪问题同比往年大幅下降,党风廉政建设受到上级表彰。军分区所属某团纪委坚持每月公示纪检干部个人事项,始终严格约束纪检干部的工作、生活和交往圈子。近日,这个团的党风廉政建设经验被西藏军区转发。

立起好样子

依法执纪克服人情干扰

“老同学,希望你能理解我们的工作……”1月15日,军分区从事纪检工作的宋干事随督查组赴边防某团开展纪律监督时,先后发现了该团“工作维持性开支使用不规范”等问题。追查问题责任人,恰好是宋干事的一名军校同窗好友。

一边是同学情谊,一边是法纪如山,面对老同学多次打电话请求“网开一面”,宋干事心中难免有些纠结。“全面从严治党,每名党员干部肩上都有千斤重担。党章党规面前,睁一眼闭一眼只会酿出更大问题。”坚决克服人情干扰后,宋干事拨通了老同学的电话,耐心讲清了问题所在和坚持原则的意义。

电话那头,老同学不仅没有反感,反而心服口服:“单凭你的党性和人品,你指出的问题我服气!”很快,问题责任人立下整改“军令状”,着手对督查组发现的问题大力整治。

《党内监督条例》明确纪委是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这个“专责”,体现的是权力与责任相统一,凸显的是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春节前夕,军分区纪委检查组在某连开展工作时,发现个别官兵有违规玩牌的现象。面对个别人的说情,检查组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作出处理,并给予通报批评,起到了纠治不良风气、督导健康纯洁过节的警示作用。

去年以来,经过各级纪委和纪检干部的严格监督执纪,该军分区违规违纪问题同比往年大幅下降,党风廉政建设受到上级表彰。军分区所属某团纪委坚持每月公示纪检干部个人事项,始终严格约束纪检干部的工作、生活和交往圈子。近日,这个团的党风廉政建设经验被西藏军区转发。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