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2017年县委经济工作会议讲话稿

县委书记2017年县委经济工作会议讲话稿

核心提示:抓住想干事、敢干事这两个关键点,健全正向激励机制,有效推动工作落实。要实施分类考核。健全完善分类考核办法,对各乡镇、各部门的考核针对性要强,防止“一刀切”。

一、客观估价2016年取得的成绩

2016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环境,面对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我们坚持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总揽,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指针,以“三重点”为总纲,始终突出“旅游立县”核心战略,全力脱贫攻坚,加快项目建设,积极构建多点支撑发展格局,推动县域经济稳中向好发展,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一)“一个核心”实现新跨越。突出旅游在加快县域发展的龙头引领作用,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主线,以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重点,实施全域旅游变革,文化旅游再创佳绩。“特色县”建设圆满收官,崀山成功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成功举办湖南省冬季乡村旅游节暨第二届崀山脐橙节等系列活动,旅游总收入达到x亿元。

(二)“两大关键”取得新成效。将脱贫攻坚作为头号工程、政治任务,紧扣“六个精准”要求,全面实施“七个一批”工程,x万余名贫困人口成功脱贫,x多户贫困户搬进新居,扶贫攻坚年度任务超额完成。旅游扶贫的“崀山模式”,通过全国媒体精准扶贫崀山行活动推介,走向全国。牢牢牵住项目建设“牛鼻子”,围绕国家产业政策和投资导向,全力做深做实项目前期工作,多方争取项目资金,项目建设成效明显,16个市级重点项目年度投资圆满完成。

(三)“多点支撑”打造新格局。坚持“核心引领、多点支撑”发展理念,加速三次产业融合升级,不断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实现总量、均量、质量“三量齐升”。新型工业发展提速,湘商产业园初见成效,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速领跑全市。三农工作继续领先,粮食产量达到历史最高水平;脐橙面积增长,果农增收;烤烟生产逐步被群众接受,产量、质量不断提高,稳居全市第一。服务业发展迅速,涉旅从业人员持续增长。旅游融城步伐加快,县城提质改造全面启动。深化改革稳步推进,8大类52项改革事项基本完成,投融资改革全市领先。主要经济指标实现稳增长,综合排名位居全市前列。其中,国内生产总值增速排名全市第二,财政总收入突破7亿元,金融机构各项存款、贷款高速增长,分别达到x亿元和x亿元。

(四)社会事业取得新进步。牢固树立抓民生就是抓民心、抓民生就是抓发展的理念,不断增加民生投入,加快建设重点民生项目,实现人民福祉新提升。全县x%以上财政支出用于民生领域,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全体居民收入增长x%。基础教育全面加强,职业教育快速发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体系不断完善,新农合参合率达到x%;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农村广播“村村响”、卫星直播“户户通”工程全面启动;安全生产、计划生育、信访WW等底线工作取得新成效,综治考核排名全市第一,民调工作位居全省第一方阵,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五)“政治生态”呈现新气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全力抓基层、打基础、利长远,进一步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全面持续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纵深开展,县、乡集中换届圆满完成,党员队伍精气神进一步提振,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高桥镇获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特别令人振奋的是,过去一年我们办成了几件意义非凡、影响深远的大事,收获了一批拿得出、叫得响的省级以上荣誉。成功争取了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项目县等重大扶持政策,先后获评国家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先进县、全国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县、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全省粮食生产标兵县、全省安全生产先进县等20多项国字号、省字号荣誉称号。

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全县上下的辛勤努力,得益于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在此,我代表中共新宁县委,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参与推动新宁发展的同志们和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特别向工作在基层一线,埋头苦干的广大乡村干部致以亲切的问候!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