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讲话稿:改革创新促转型 坚定信心强担当(2)

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讲话稿:改革创新促转型 坚定信心强担当(2)

核心提示: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统一认识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要正确看待改革和发展的辩证关系:发展是改革的目的,是稳定最可靠的保障;改革是发展的动力,是破解瓶颈、激发活力的重要措施。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要始终坚持发展为先、发展为重,不能因为改革而影响发展、搁置发展。

回顾总结2016年取得的成绩,我们有主要以下四个方面的经验。

一是始终注重发展为先,狠抓项目。始终把发展作为全局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不管是研究改革,还是规范管理,始终把发展作为主线、核心和重点,全局上下进一步形成了谋发展、抓发展的氛围。初步构建了“两轮驱动、多业支撑”的产业格局,着手修订全局大地质产业、工程产业、涉核产业的五年(2016年-2020年)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了发展方向,坚定了发展信心。坚持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解难题。坚持以利润为中心,切实提高项目盈利能力。注重抓项目承揽、管理和资金调度。坚持以重大项目来推进项目管理改革,实行项目责任制,逐步推进全成本核算,形成了以自主承揽经营项目为主的导向,提升了项目的赢利能力。

二是始终注重依靠基层,形成合力。坚持尊重群众、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创造。局队两级对一线职工更加关心和关注,切实保障一线职工和专技人员的收入待遇,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源动力。

三是始终注重紧盯市场,谋求合作。多层次、宽领域寻求对外合作,拓宽发展平台。与益阳市政府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落实了具体项目对接,与xq的合作正在强力推进,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通过内引外联,发展空间不断拓展。

四是始终注重规范管理,健全制度。坚持以制度建设为抓手,提升规范管理能力。制定了局党组工作规则、局行政工作规则,着力开展内控体系管理建设,健全完善了财务管理和项目管理等系列制度。加强对重点项目的统筹协调和跟踪服务,加强对投资效益的审计工作,加强对科研经费的绩效评价,大力推进薪酬制度改革。对局机关、局属事业单位、局属企业实行分类考核,出台了《关于规范局属事业单位、企业收入分配试行办法》,在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的支持和指导下,提高了绩效工资总量标准,形成了有效激励,进一步规范了管理、稳定了队伍。

过去一年,成绩来之不易。这是省委、省政府和局党组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局干部职工团结拼搏、共同努力的结果,是省直部门、地方政府和社会各界关心支持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在座各位局领导,向全局干部职工及家属,向关心支持xx事业发展的各界领导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我局经济发展仍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一是核心竞争力不足,在市场博弈中缺乏稳定发展的可持续性竞争优势;二是主导产业不优,对全局发展具有重大引领带动作用的龙头产业还不明晰;三是赢利能力不强,项目自营比例不高,精细化管理还不够到位,在竞争加剧、价格打压、成本升高的情况下,赢利空间逐步被挤压。四是人岗相适还做得不够。没有完全实现人事相宜、人岗匹配,少数同志适应性不强、本领不全面、承压能力不足。这些问题不解决,经济发展难以行稳致远。我们必须勇于直面问题,切实解决问题,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更实。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