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讲话稿:改革创新促转型 坚定信心强担当(5)

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讲话稿:改革创新促转型 坚定信心强担当(5)

核心提示: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统一认识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要正确看待改革和发展的辩证关系:发展是改革的目的,是稳定最可靠的保障;改革是发展的动力,是破解瓶颈、激发活力的重要措施。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要始终坚持发展为先、发展为重,不能因为改革而影响发展、搁置发展。

四、落实全年工作的主要要求

要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实现,确保各项重点工作圆满完成,必须进一步统一认识、明确责任、注重方法、强化保障。

一要统一认识。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统一认识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要正确看待改革和发展的辩证关系:发展是改革的目的,是稳定最可靠的保障;改革是发展的动力,是破解瓶颈、激发活力的重要措施。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要始终坚持发展为先、发展为重,不能因为改革而影响发展、搁置发展。

二要明确责任。在座各位既肩负着发展经济、富民强局的重大使命,也肩负着落实改革部署、维护和谐稳定的重大责任。要在全局上下形成关注改革发展、支持改革发展、参与改革发展的浓厚舆论氛围。各单位要咬住目标,细化指标,做到责任上肩。要构建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牵头抓、各个部门具体抓、各条战线齐抓共管的格局,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三要注重方法。方法不对,努力白费;方法一对,事半功倍。因此,抓工作要讲究策略和方法。首先是“重基层”,要依靠基层、尊重群众、尊重创造、形成合力;其次是“强基础”,要夯实制度建设、人才培育、资质建设、项目管理等基础工作;再者是“建机制”,要建立健全奖惩评价、资源共享、人才脱颖而出的机制。

四要强化保障。局队两级要加强工作调度,加强对下属单位的协调指导,及时发现问题,帮助解决困难。坚持有效激励、奖惩并用。坚持为担当者担当,对敷衍塞责、不作为、乱作为的行为要敢于亮剑、敢于出手。

同志们,改革号角已经吹响,发展前景令人向往。行进在建设实力幸福新xx的征程中,我们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团结奋进,不断开创xx事业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