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八大以来干部教育培训跃上新台阶(5)

党的十八大以来干部教育培训跃上新台阶(5)

立根固本,依靠学习走向未来

摘要: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继承和发扬我们党重视学习、善于学习的优良传统,带头学习、率先学习。中央政治局先后组织40多次集体学习,为不断提高全党的治国理政能力和水平作出了表率。

从严治校、从严治教、从严治学,干部教育培训呈现新面貌

学风如何,决定了学习效果怎样。坚持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治学,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一个鲜明特色。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中组部制定印发《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针对干部教育培训中存在的公款宴请、秘书陪读、“小圈子”等不正之风,提出9条具体规定并抓好落实。深入各级干部教育培训机构开展学风督查,严肃处理了一批违反培训纪律规定的学员,学习风气为之一新。开展领导干部参加高收费社会化培训专项清理整顿,参加EMBA等高收费培训的3094名干部退学,23个高收费项目停办。

各级组织人事部门对在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等举办的主体班次选派专人跟班,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山西对学员、培训机构进行巡查,对违纪违规的,一律进行严肃处理和通报。内蒙古采取半封闭式管理、签订承诺书、实名通报等形式,强化对学员的约束。

各级干部教育培训机构加强教师队伍管理,对教师讲课、参加会议、接受采访等活动提出明确要求,落实集体备课、教学督导、领导听课等制度,对教学活动严把关、严监督,严防干部教育培训讲坛成为不良思想传播的平台。吉林出台加强党校教师政治纪律规定,对本校教师和外聘教师授课纪律提出具体要求。

人们欣喜地看到,随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干部教育培训学风正不断焕发新气象。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