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改革试验田 敢为人先看上海

深耕改革试验田 敢为人先看上海

摘要:推进社会治理创新。上海走出一条符合超大城市特点和规律的社会治理新路,以区域化党建这条红线,绣出精细治理之花。徐汇区近2000名演艺个体户成立了党支部,静安区高档商务楼开辟了党建服务中心……街道社区党建、单位党建、行业党建互联互动,基层治理路径不断出新。

    

上海浦东陆家嘴远眺。

华家顺摄

殷殷嘱托

希望上海的同志们继续按照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的要求,在深化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上有新作为,在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上有新作为,在推进社会治理创新上有新作为,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有新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3月5日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海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开放——

万里送行舟,滔滔任清波

今夏上海,烈日炎炎。连续数日最高气温突破40摄氏度,打破145年气象史上的高温极值纪录。面对浩瀚太平洋、背靠万里长江的上海,从黄浦江到洋山港,改革热力四射,开放热潮澎湃。连续7年集装箱吞吐量世界第一,拥有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全国最多……万里送行舟、滔滔任清波。上海,成为党中央绘就全面深化改革波澜壮阔画卷的一抹亮丽色彩。

高温警报连日发布,滚烫的城市生活如常、运转有序。手机新闻APP不时跳出新的信息:借道上海自贸区“国家馆”,近万种海外商品进入中国市场;上海法院破解改革难题,案件结案率和执行质效均居全国前列;国资改革板块表现抢眼,让有先见之明的股民喜上眉梢;新高考改革第一年,院校投档招录模式亮点纷呈;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收官,很热闹很前沿很欢乐……

新闻背后,传递着5年来上海落实中央重托——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的坚实足音。

一阕声长听不尽,轻舟短楫去如飞。

责任编辑:李雪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