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闯出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新路

努力闯出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新路

摘要:2016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安徽视察,明确提出“坚持用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行动,加强改革创新,努力闯出新路”的目标和“五个扎实”的工作任务,为安徽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党的十八大以来,安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作为最大的政治、最根本的政治纪律、最重要的政治规矩。2016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安徽视察,明确提出“坚持用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行动,加强改革创新,努力闯出新路”的目标和“五个扎实”的工作任务,为安徽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坚持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紧跟紧随、执行上坚定坚决,在省第十次党代会上明确提出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的目标,制定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努力建成向习近平总书记绝对看齐、让党中央绝对放心的五大发展美好安徽。

一、聚焦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

我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关键是行动要到位”的重要指示,主动适应引领经济新常态,经济增长内生动力显著增强。2013—2016年全省生产总值年均增长9.2%,今年上半年经济增长8.5%。下好创新“先手棋”,大力弘扬创新这个最为宝贵、最具优势的遗传基因,高位推进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高强度推进量子信息科学国家实验室创建这个科技创新“一号工程”,高水平规划建设合肥滨湖科学城,建设谋划一批大科学装置集群,以中科大为主体推进世界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成功上天,世界首条量子保密通信网络“京沪干线”合肥—上海段率先开通,世界最薄0.15毫米信息显示触控玻璃实现量产。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率先实施“编制周转池”制度,深入推进科技成果“三权”管理改革。统筹推进“三重一创”建设,今年上半年新型显示、集成电路等24个重大新兴产业基地工业总产值增长23.3%,江淮大众新能源汽车合作项目开工建设。一体推进“去降补”,制定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1+8+4”政策体系,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关停马钢合肥公司等一批落后产能企业,2年共化解煤炭过剩产能1012万吨、生铁和粗钢过剩产能567万吨,妥善安置职工5万人;推动省属“三煤一钢”企业开展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资金规模达350亿元;全力推进引江济淮工程建设,江淮儿女百年梦想即将成为现实。加快打造“新样板”,扎实推进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着力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的4大类15个方面问题的整改,3719件转办信访件全部办结,全面启动巢湖新一轮综合治理,立法推动湖泊实行河长制管理,着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安徽样板。

责任编辑:李雪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