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资智聚汉工程 让武汉每天不一样(2)

四大资智聚汉工程 让武汉每天不一样(2)

【砥砺奋进的五年·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

摘要: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吸引了武汉大学校友小米的雷军、泰康的陈东升、中诚信的毛振华、融创的孙宏斌等。他们率领团队、带着资金回到梦开始的地方。

人才举措

凸显武汉效应

“四大资智聚汉工程”接力提出,引才留才用才环境不断向好,体制机制的障碍和壁垒渐次破除,为武汉赶超发展提供更强大的人才和智力支持——

首提全国开放无门槛大学生落户。今年,武汉放宽落户条件,毕业3年内的普通高校大学生,凭毕业证、创业就业证明可申请登记为武汉市常住户口。8月26日,陈一新在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武汉大学专场活动现场,透露武汉近期将推出三大核心举措:首先在全国放开无门槛大学生落户;争取让大学生以低于市场价20%的价格买到房子;率先出台大学生最低年薪标准,给大学生增加工资。

首开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大学专场,武汉成立了招才局和“在汉高校校友总会联盟”,开启华中科大和武大专场,汪潮涌、陈宗年、龚虹嘉、陈东升、孙宏斌、雷军等校友悉数回归。

首设“市科研成果转化局”,武汉探索创立科技成果就地转化的新体制新机制,出台突破性政策举措,搭建科技转化服务平台,开展线上线下对接活动,促进科技与资本、企业精准对接,努力把在汉高校院所的科研成果这个“富矿”充分挖掘出来,促进就地产业化,使武汉科教资源优势变成发展优势和竞争胜势,形成源源不断的现实生产力。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