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资智聚汉工程 让武汉每天不一样(3)

四大资智聚汉工程 让武汉每天不一样(3)

【砥砺奋进的五年·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

摘要: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吸引了武汉大学校友小米的雷军、泰康的陈东升、中诚信的毛振华、融创的孙宏斌等。他们率领团队、带着资金回到梦开始的地方。

人才助力

武汉蓄势腾飞

自武汉向百万校友喊话不到半年,华中科大、武大已举办两场资智回汉专场活动,2500亿元,是半年内两所高校校友带回的项目投资总和。

“校友经济”模式已经诞生,借势借力、借资借智。在校友经济的强力推动下,武汉今年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有望突破8000亿元甚至破万亿元,实现武汉发展的神奇一跃。

8.4万人,是半年内武汉市新办理落户数。今年1月至7月,全市共新办理落户8.4万人,较去年全年(5.6万人)增加2.8万人,较去年同期(3.6万人)增加2.3倍。其中,办理大学生落户4.2万人,较去年全年(1.8万人)增2.3倍,较去年同期1.4万人增加3倍。今年毕业的华中师范大学计算机专业硕士生周寅,放弃“北上广”工作机会,选择武汉中船重工凌久电子就业,他看重的是武汉的安居、落户政策,以及日渐便捷的交通、越来越现代化的城市建设。

80%,是在汉高校院所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占比力争5年达到的目标。科研人员就地服务于汉,有效供给和转化了科技成果。12位在汉高校院所的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组成了专家顾问团,作为顾问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姜德生说:“高校科研成果转化对接工程抓住了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的要害,将大大加快科技优势转化成发展优势的步伐。”

小米武汉总部落户光谷,办公室装修从签合同到交付使用只用了5天。小米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回忆说,经过校友朋友圈的击鼓相传,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已经传遍每一个关心武汉发展的校友,带着对母校的依恋之情,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CEO陈东升和他连夜相商,决定大力支持武汉发展。雷军说,武汉正在经历巨变。

“很难想象有武汉这样一座城市,能够创造这样的创举。”岗领集团董事局主席于刚站在百万校友资智回汉武大专场的演讲台上激动地说。

“武汉市从人财物等方面对创新创业者进行支持,这非常好。”在武汉华创会现场,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巴里·马歇尔表示,今后将以项目为纽带,吸引更多全世界优秀人才来湖北从事科研和成果转化,将最新研究成果、最新技术带到湖北。

两院院士李德仁认为,精英、校友、院士、海归,这些都是引领未来发展的关键性要素,“四方”着力、多措并举,武汉潜力无限,必将蓄势腾飞。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