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没有完成时

改革没有完成时

摘要:党的十八大以来,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的工作布局得到确立。

改革以人民为中心,让生活更美好。今年国庆假期,天安门广场喜气洋洋,一派祥和。

人民视觉

新一轮医改让百姓看病更方便。图为家庭医生上门为天津远雄兰苑小区居民测血压。

人民视觉

四川阿坝的黄河九曲第一湾,天澄水碧,如诗如画。

人民视觉

法治中国

依法治国 守护正义

本报记者  徐  隽

【镜头】2017年9月12日10时40分,缪新华在家人簇拥下走出福建省南平市建阳区法院,他深深吸了一口初秋清爽的空气。蒙冤14年后,缪新华终于迎来无罪释放的再审判决。 “罪刑法定”“疑罪从无”“证据原则”“以审判为中心”……司法改革成果,让他的命运获得转机。

【点睛】党的十八大以来,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的工作布局得到确立。

员额制改革全面落实,截至今年6月,全国共遴选产生12万余名员额制法官和8.7万余名员额制检察官。司法责任制改革落地开花,目前,上海、浙江、青海等地由法官、合议庭直接裁判的案件达98%以上,由检察官审查起诉的公诉案件占90%以上。立案登记制在全国推行,法院一审受案数由2014年的1500余万件增长到2016年的2300余万件,“立案难”成为历史。

一系列改革举措,统筹推进着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不断熔铸全民对法治的信仰,更美好的法治中国就在不远的前方。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