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只有进行时

改革只有进行时

摘要:党的十八大以来,社会主义民主政治蓬勃发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基层民主建设成就显著……

5年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改革同步,与发展相融。图为人民大会堂国旗飘飘、国徽熠熠。

人民视觉

企业发力供给侧。图为安徽铜陵金威铜业的工人在吊运高精度铜板带。

人民视觉

改革给农民带来真正的实惠。在四川射洪县大榆镇金台山村,稻农喜迎又一个丰收年。

人民视觉

对外开放迈出新步伐。图为在上海自贸试验区,一艘货船等待起航。

人民视觉

基本经济制度

做强国企 激活民企

本报记者  白天亮 

【镜头】2017年8月20日,中国联通混合所有制改革方案一经发布,立刻成为资本市场备受瞩目的“头条”。联通混改作为首例央企集团层面的混改、首例垄断领域央企混改,具有里程碑意义。混改后,联通集团对中国联通的持股比例从原来的63.7%降到36.7%,仍是大股东但不再处于绝对控股地位。

【点睛】党的十八大以来,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推进改革不断深化,我国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日趋完善,让创造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

国企改革真刀真枪。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率先启动实施,直指国企高管薪酬中偏高的、不合理的部分;央企兼并重组大刀阔斧,央企户数减至100家以内,资源配置更合理;重要领域启动混合所有制改革、试行员工持股,公司制改革明确时间表、落实董事会职权,国企全方位拥抱市场。

改革不断激发民营经济的活力,放开电力、石油等行业竞争性环节和公用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市场准入,民间资本一展身手的空间更大了。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