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纳一个不完美的自己,不要把一次拒绝当成否定

接纳一个不完美的自己,不要把一次拒绝当成否定

摘要:平凡人和伟人一样,被拒绝都是人生的常态,然而实现人生理想的第一步就是要学会拥抱拒绝,不要因为别人的拒绝而否定自己,敞开心胸,接纳一个不完美的自己,不要把一次拒绝当成否定,在拒绝中挖掘机会,引导人生往充满阳光的方向生长。

几个月前我看了一则TED视频,主人公叫甲先生,他从小斗志满满,在长大过程中却渐渐害怕被拒绝,直到他30岁创业被投资人拒绝后,他决定为自己的人生做出一点改变。

为了克服自己害怕的心理,他开始了一个被拒绝的游戏:连续30天出门找拒绝。

第一次,他找路人借100美金,被拒绝后落荒而逃;

第二次,在汉堡店“续杯汉堡”,遭到店员拒绝之后他不再逃跑,而是继续跟店员沟通,“如果你们能做汉堡续杯,我会更爱你们的品牌”,店员竟然很友好地回复说会反馈给上司,这次他没有那么紧张了。

第三次,索要一个奥利匹克造型的甜甜圈,这一回得到店员的认真地思考,并且真的给了他一份奥运五环甜甜圈。

他把“被拒绝”的故事发表在美国各大媒体上,点击量好几百万,他更是成为社交媒体的红人,出书演讲分享自己的经历;他从害怕被拒绝到坦然接受拒绝,促使他的人生发生不可思议的转变。

看完之后的我深受触动,决定在纽约为了自己的梦想去尝试拥抱拒绝。

人们总是说“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我一直有一小小的梦想:想去纽约采访休杰克曼的咖啡店。

休杰克曼是全球著名的男演员,他连续17年饰演《X战警》中感性帅气的金刚狼,让全球影迷为之疯狂,也是几十年如一日爱妻子的好男人,低调迷人的他在7年前,在纽约开了一家小小的咖啡店LaughingManCoffee,很少接广告代言的休杰克曼,却对这家店情有独钟,亲力亲为地推广。

带着这样的好奇,我决定去这家店试试。

我查好地址坐上地铁前往目的地,在临近咖啡店的时候,在店外徘徊了半小时,出了汗的手在衣服上蹭了又蹭,我害怕被拒绝,更别说是被大明星拒绝了,一遍遍深呼吸鼓足勇气走进店里。

进门的一瞬间,突然感到放心,又失望透顶,店里根本没有什么杰克曼,只有忙忙碌碌的店员。

去哪找杰克曼啊,我环顾四周,把目光锁定在负责点单的店员身上,我默默地跟上排队的队伍,在脑子里一遍一遍地组织语言。

“hi,我是中国的一名博主,采访过全球很多的企业家,得知这家咖啡店是杰克曼开的,不知道我能不能有机会采访他。”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