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纳一个不完美的自己,不要把一次拒绝当成否定(2)

接纳一个不完美的自己,不要把一次拒绝当成否定(2)

摘要:平凡人和伟人一样,被拒绝都是人生的常态,然而实现人生理想的第一步就是要学会拥抱拒绝,不要因为别人的拒绝而否定自己,敞开心胸,接纳一个不完美的自己,不要把一次拒绝当成否定,在拒绝中挖掘机会,引导人生往充满阳光的方向生长。

那一刻只觉得英语单词往嘴外蹦,心里恨不得找一面盾牌给自己打掩护,或者找个沙坑像鸵鸟一样把头埋起来。说完之后,店员奇怪地看了我一眼,冷冷地问我要喝什么。

店里人来人往,买一杯咖啡的时间只够我说两三句话,于是我再次排队。

“我非常想把这家咖啡店的故事写给更多的人看,能不能帮我约一下杰克曼?”

“这次你还要咖啡吗?”

店员依然低头做咖啡,我再次买了一杯咖啡,随即递上了自己的名片,“我从中国来纽约会呆到4月20号,虽然冒昧打扰有点唐突,但我真的很写出关于这家咖啡店的故事。”

等到循环到第五次的时候,店员终于抬头说:“这家店是杰克曼的合伙人David打理,你想要遇到他的话,下周一早上8点你来吧,David在。”

连我自己都不敢相信,yispace.net,被拒绝五次后得到了这次采访机会,尽管没有采访到休杰克曼本人,但我也可以作为一个采访杰克曼合伙人的中国姑娘,去深入了解这家咖啡店的故事。

梦想是要有的,因为有时候你真的可以实现它。

其实,害怕被拒绝就是我们的本能。而这个本能更深层次的背后,是因为我们害怕结局不够完美。

越想得到一个人,害怕得甚至不敢去表白;

越想做好一件事情,就越容易去想象,搞砸了这件事的后果会有多严重。

这些情绪的产生,代表着不被认可,不被接纳,因此被拒绝容易让你丧失安全感,放大恐惧。

于是,每次遇到小小的拒绝,我们就落荒而逃,久而久之,失去了那颗勇敢的心,也丧失了更多的机会。

然而,每当你想让人生的脚步往前多迈进一步,你被拒绝的机会就多增加一次,正如甲先生在视频里所说:“想成为更好的人,就要学会战胜被拒绝的内心,学会战胜那个胆小的自己。”

那我们又该如何拥抱拒绝呢?

一、假设失败法

在每次想去做一件事情之前先假设自己已经失败了,既然已经失败了,那也没什么好失去的,你得到的就是赚到的,被拒绝也是在你意料之中的。用这个方法来调节心理,降低期望值,你会获得更大的勇气。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