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纳一个不完美的自己,不要把一次拒绝当成否定(3)

接纳一个不完美的自己,不要把一次拒绝当成否定(3)

摘要:平凡人和伟人一样,被拒绝都是人生的常态,然而实现人生理想的第一步就是要学会拥抱拒绝,不要因为别人的拒绝而否定自己,敞开心胸,接纳一个不完美的自己,不要把一次拒绝当成否定,在拒绝中挖掘机会,引导人生往充满阳光的方向生长。

二、三次询问法

甲先生抱着一束花问路人,能不能把花种在对方后院,遭到了路人的拒绝。他追问了一次为什么,得到对方的真诚回答:“家里有狗不方便种花,对面姑娘爱花,你去找她”。于是甲先生在成功将花种在了对面姑娘家的后院。

我上门去休杰克曼的咖啡店,想要采访休杰克曼遭到拒绝,在我的追问下得知这家咖啡店由David与杰克曼共同打理,于是我采访到了休杰克曼的合伙人。

第一次被拒绝后,你可以试着多问一句为什么,给自己三次机会,你也许会发现不一样的结局。

三、真诚沟通法

我的闺蜜很想得到一份心仪已久的工作,去面试失败遭到拒绝,她坦诚跟对方交流了自己未来想要从事的领域和方向,从而得到HR真诚的回复:“不招聘你不是因为你不优秀,而是因为你的能力在我们公司无法得到最大的施展,不符合我们的公司规划。”

因为更加深刻地沟通,闺蜜被这家HR内推进了另外一家大公司。所以遭到拒绝后,要学会真诚与对方交流想法,你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我们每一个人的成长过程中,不管到达成功的哪个阶梯位置,都会遭受到无数次的拒绝。

平凡人和伟人一样,被拒绝都是人生的常态,然而实现人生理想的第一步就是要学会拥抱拒绝,不要因为别人的拒绝而否定自己,敞开心胸,接纳一个不完美的自己,不要把一次拒绝当成否定,在拒绝中挖掘机会,引导人生往充满阳光的方向生长。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