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

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

——“北京市文化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发言摘登

【编者按】11月2日,北京市文化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举行。

会上,来自新闻出版、电影电视、市属艺术院团及公共文化服务等领域的9位代表,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首都文化建设为主题,从“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前进的指路明灯”“牢记作家的使命和责任”“为新时代的中国原创剧目发展而努力”等角度,交流学习感悟和体会。大家表示,要坚定文化自信,进一步关注现实、贴近人民,不断提升文艺原创力,实现公共文化新要求,为全国文化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首都文化界要按照市委部署,坚持首善标准,全面学习、深刻领会、牢牢把握、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新的实践创造中、在新的历史进步中,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推动形成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相适应的文化理念,推动形成与全国文化中心地位相匹配的文化创造与文化进步,推动形成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相激荡的精气神,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北京篇章。

市宣传文化有关单位负责人,市属文艺院团及部分影视、出版机构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刘庆邦:牢记作家的使命和责任

任鸣:坚持人艺风格 走现实主义创作道路

聂一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路明灯

吕杰:为新时代的中国原创剧目发展而努力

杨凤一:核心引领方向,万众高举旗帜

刘燕铭:全力打造精品力作 为全国文化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白岩:勇于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陈李平:增强出版原创能力 提升作品传播效率

徐伟:肩负文化惠民历史重任 开创文化馆工作新时代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