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开展宣讲

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开展宣讲

摘要:宋鱼水结合社会主要矛盾转变、法治建设、环境建设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深入浅出、条理清晰的梳理,现场边检民警听得频频点头,不停在笔记上认真记录。宋鱼水说,作为首都的政法战线干警,就要在法治、平安两方面都做到“首善”,以“双首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11月8日起赶赴各级单位部门开展宣讲,引发众多听众的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宣讲团的报告结合实际,深入浅出,让人豁然开朗,信心满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要从我做起,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岗位上形成生动实践,为建设好伟大社会主义祖国的首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国首都、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贡献力量。

昨天上午,密云区溪翁庄镇尖岩村村委会的会议室里氛围热烈,一场座谈会正在这里举行。市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北京日报社党组副书记、总编辑赵靖云与溪翁庄镇书记、村第一书记、村里党员“街长”等围坐一桌,结合十九大精神,共话密云水库移民保生态、谋发展等话题。

当日下午,赵靖云面向密云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干部,镇街主要领导干部、委办局主要领导干部等300余人,进行了2个多小时的专题辅导报告,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八方面,分析十九大报告中的重点内容,紧密结合北京实际情况,全面、准确、透彻地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

密云区委书记夏林茂表示,宣讲报告政治站位高,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论述精辟,鼓舞人心,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都很强,又紧密结合北京实际,对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要作用。下一步还要继续把十九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密云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同一时间,在相隔不远的延庆区八达岭国际会展中心二楼报告厅里,来自延庆区、乡镇、街道等500余人齐聚一堂,倾听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报告会。

宣讲团成员、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张淼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的主题,结合延庆实际进行宣讲。他说,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明确延庆“西北部生态涵养区”功能定位,为延庆发展拓展了外部空间;北京全面落实“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为延庆承接符合功能定位的优质资源提供了难得契机;成功申办2019北京世园会和2022年冬奥会,为延庆发展带来重大战略机遇。延庆进入了加快发展的新阶段,开启了跨越发展的新航程。

听到精彩处,会场不断响起热烈掌声,与会者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延庆区委书记李志军说,宣讲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浅出地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作了全面系统而又突出重点的解读,既有高度,又有深度,更有温度。

昨天下午,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举行报告会,为市统战系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市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李忠杰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八个方面内容作专题报告。市委统战部机关理论中心组成员、全体机关干部,统战口各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各民主党派市委专兼职领导200余人参加。

报告会后,宣讲人还深入民盟市委、九三学社市委机关走访,并与各民主党派市委专职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围绕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开展情况进行调研,了解党外人士所思所想所需。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宋慰祖说,中共十九大为民主党派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要把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认真完成好履职工作,做好参政议政,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