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浙江、陕西、福建创新宣传解读十九大精神(4)

北京、浙江、陕西、福建创新宣传解读十九大精神(4)

宣讲面对面 互动实打实

摘要:聆听了代表们的宣讲,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各方面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北京落地生根。

福建

宣讲有支轻骑兵

本报福州11月12日电  (记者钟自炜)“大家鼓足干劲,咱海岛上300多贫困人口两三年内一定能全部脱贫!”11月1日,福建宁德三都澳的渔排上,乡镇干部钟华杰正向渔民宣讲十九大精神,回答渔民关心的生产生活具体问题,他正是宁德“理论宣讲轻骑兵”队伍的一员。

宁德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所谓“轻”,就是队员少,力量精干,每次安排2至3位宣讲员进基层宣讲;“骑”就是速度快,第一时间将党的声音传达给基层广大干部群众;“兵”就是范围广,宣讲员来自基层一线,以身边人说身边事的形式解读党和国家的政策。

“举国欢庆十九大,老章来说心里话。中国走进新时代,百姓笑容脸上挂……”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龙岩市新罗区西城街道西安社区党委书记章联生的网络节目《“章”口就来》最近走红。章联生通过“互联网+党课”,化身网络主播,引来网友纷纷点赞,节目累计点击量超过370万次。

在福州晋安,辖区居民自编自演福州语流行曲、闽剧等,在社区巡回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教育活动;在厦门大学,9支社会实践队以朗诵、讲演、情景剧等丰富形式,讲起了“大学生红色故事”……“实”的内容、“活”的方式、“鲜”的语言,折射的正是福建在十九大精神宣讲中不断创新形式、提升宣讲实效的努力。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