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明:以发展着的理论指导新的实践(2)

刘志明:以发展着的理论指导新的实践(2)

增强理论认同

在历史和现实中,科学的理论不能指导实践甚至被束之高阁的情形并不鲜见。要使正确的理论——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理论成果——指导实践,必须增强对理论的认同。

理论必须来自实践,经过实践的检验,并为实践所需要和使实践取得新进展。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理论成果众望所归地成为我们实践的科学指南,最根本的原因在于它们经过了实践的检验,被实践证明是科学的理论,并得到人民群众的广泛认同。正如毛泽东同志在谈到中国共产党人选择马克思主义作为自己的指导思想时指出的,“我们说马克思主义是对的,绝不是因为马克思这个人是什么‘先哲’,而是因为他的理论,在我们的实践中,在我们的斗争中,证明了是对的”。同样,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之所以被写进党章和确立为我们党的行动指南,最根本的原因,也在于它们经过了实践的检验,指导我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取得了巨大的成就。

作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所以成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新的奋斗目标的根本遵循,之所以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广泛认同和衷心拥护,最根本的,就在于以它为指导的治国理政实践不断开创新局面,不断使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成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意愿。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