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2》观后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榜样2》观后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摘要:历经磨难的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大起来,正是中国共产党牢牢地依靠人民群众,跨过了一个又一个沟坎,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们创新奋进,默默奉献。

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的引领。党的十八以来,祖国建设的各条战线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共产党员和先进党组织,他们富于理想、敢于创新,他们一身正气、心系群众,他们勇于担当、无私奉献,他们用汗水和鲜血、甚至生命坚守信仰、践行誓言……在观看了节目《榜样》后,它带给我的不仅是这些优秀共产党员所给予我的感动,更多的是这些优秀共产党员他们身上所展现出的“榜样”精神和力量。

龚全珍,她1957年8月随丈夫开国少将甘祖昌将军从xq军区回老家江西莲花县当了农民,此后数十年夫妇俩省吃俭用,把钱省下来帮助乡亲们修建水利、改造农田等,在甘祖昌去世后龚全珍不忘丈夫遗志,当学生校外辅导员、到社区和军队开展革命理想信念教育、捐助需要帮助的人。她一辈子传承和弘扬着革命传统精神,她一辈子坚守和践行着甘祖昌将军的信仰,就是共产党要让人民过上好日子。

尼玛江村,xz自治区昌都察雅县雪东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雪东村海拔近4000米,2011年由于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政府把不到30户人家的雪东村搬迁到了山下。2013年昌都交通局干部尼玛江村服从组织安排,下到雪东村当了第一书记。当时村民除了政府补贴没有任何收入,村集体经济更是一片空白,尼玛江村为让雪东村尽快脱贫,带领着村民办起了第一个村办企业、第一个加工厂、第一支施工队、第一个绘画技能合作社等7项经济实体,为全村增收150万元以上,人均增收2000多元;自己帮助孤寡老人、帮助贫困生,他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全村的尊敬和爱。尼玛江村说:作为年轻党员,就应该主动到基层去工作,在我们的农村和农牧区这片广阔天地,砥砺品质,做到无悔于自己的青春。

历经磨难的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大起来,正是中国共产党牢牢地依靠人民群众,跨过了一个又一个沟坎,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们创新奋进,默默奉献。除了龚全珍、尼玛江村,还有——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地球物理学家黄大年,新时期县委书记的榜样廖俊波,一辈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镇党委书记吴金印,把居民事当成爹的事儿妈的事儿的社区书记吴亚琴……

他们是全国8900万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是时代的楷模!观看《榜样》,聆听他们的足音,感受着一个伟大时代榜样的力量,他们的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