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图绘就风帆起 满怀豪情向未来

宏图绘就风帆起 满怀豪情向未来

十九大报告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激越鼓点!新成就令人自豪,新目标催人奋进,新思想领航新征程。亿万人民奔向更加美好的明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砥砺前行。

我们对新目标和新生活更加充满了向往,满怀豪情向未来。

新时代,新目标。习近平指出:综合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和我国发展条件,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可以分两个阶段来安排。第一个阶段,从2020年到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第二个阶段,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是一个令亿万人豪情满怀的新目标。我们党在不同发展时期,确立一个又一个新目标,激励亿万人携手奋进。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13亿多中国人民意气风发、豪情满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宏伟目标。我们960多万平方公里的祖国大地生机勃发、春意盎然,我们5000多年的中华文明光彩夺目、魅力永恒,我们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坚强牢固、充满活力,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前程伟大、前途光明。

这是一个照亮强国之路的新目标。十九大报告描绘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壮丽图景:我国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将全面提升,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成为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领先的国家,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基本实现,我国人民将享有更加幸福安康的生活。

这是一个豪迈跨越的新目标。中华民族要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跨越,中华民族迎来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新目标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将让我们以更饱满的状态拥抱美好明天,以更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两步走”,绘就新蓝图。思深方益远,谋定而后动。我们党始终牢牢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航向,在每个阶段规划着新的发展蓝图。“两步走”“两个十五年”的战略安排,擘画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间表、路线图。让目标更清晰、行动更具体,对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意义重大,必将在复兴路上产生巨大的感召力。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越来越强烈。“两步走”战略不是简单地强调经济指标,而是紧扣新矛盾,顺应新期待,着眼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这既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人拼搏奋进的精神状态,更体现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一不懈追求。

以不息为体、以日新为道。“两步走”,第二步走的目标明确为“现代化强国”,现代化的标准提高了。我国基本实现现代化将提前15年完成,步伐加快了,令人欢欣鼓舞,跃跃欲试。

新征程,不忘初心。站在新征程起点,前路并非一马平川,但只要我们勠力同心,积极践行新思想,就能从容应对、自信前行,稳步走好通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光明大道。

走好新征程,要靠新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任务紧密联系在一起,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与人民共同富裕紧密联系在一起,是引领新征程最有力的行动指南。

走好新征程,要靠党领导。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要牢牢记住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新时代赋予共产党人更艰巨的历史使命,党的领导既是全局的也是全域的,既要‘管总’也要‘管具体’,这是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必然要求。历史和实践反复证明,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在党强有力的领导下,决胜全面小康这场硬仗一定大获全胜,“两个十五年”的目标必将从愿景变为实景。

走好新征程,要靠智慧和汗水。圆梦必须实干,全面建设现代化强国,靠的是全体中华儿女的智慧和汗水。面对新目标,人人都要拿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状态,在各自岗位上把握机遇、承担使命、奋勇争先、无私奉献,为实现中国梦发挥一份力量。

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征程中,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瞄准新目标,走好新征程,不负这个伟大的新时代!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17/1115/973754.shtml(转载请保留)

(作者单位成都市温江区文明办)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QQ交流群209961124,网友之家交流3群: 522415122。

责任编辑:连元博校对:刘媛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