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合作示范区筑梦天津(4)

京津合作示范区筑梦天津(4)

摘要:近年来,天津不断落实“改革开放先行区”的定位,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的国家战略之下,培育出一系列创新项目标杆和区域融合样板,为京津冀构筑世界城市群的宏伟目标打下坚实基础,京津合作示范区的建设工作就是其中之一。

唱响“双城记”

示范区或改变区域格局

早在2013年3月,京津两市就签署了《北京市天津市关于加强经济与社会发展合作协议》,提出共同规划建设京津合作示范区。2014年8月,两市又签署《关于共同推进天津未来科技城京津合作示范区建设的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明确京津合作示范区开发建设总体思路。

随后,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里又专门提到,要将京津合作示范区打造成为非首都功能疏解的承载地和京津合作共建的协同发展试点示范区。

值得一提的是,京津合作示范区也是未来科技城的重要组团之一,位于宁河区,地处京津冀经济带腹地,距北京五环100公里、天津中心城区20公里、滨海新区15公里,毗邻永定新河、国家级七里海湿地保护区和东丽湖温泉旅游度假区。

据了解,生态规划、智慧城市规划的编制工作也在进行中。

天津市滨海高新区工委书记倪祥玉认为,京津双城的共享性非常强,将对区域发展格局产生重大影响。京津两市将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和战略统筹,结合国家战略三个阶段伟大目标和地方实施方略,切实提升京津合作示范区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