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启动2017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北京启动2017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摘要:12月4日是第四个国家宪法日,北京启动2017年“12·4”国家宪法日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北京4日启动2017年“12•4”国家宪法日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图为在主会场首都图书馆内,由市司法局局长苗林领誓,来自全市的法官、检察官、律师、公证员、监狱干警等行业代表60人,共同

北京启动2017年“12·4”国家宪法日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图为在主会场首都图书馆内,市司法局局长苗林领誓,来自全市的法官、检察官、律师、公证员、监狱干警等行业代表60人,共同举行“12·4”宪法宣誓仪式。通讯员 李松摄 千龙网发

12月4日是第四个国家宪法日,北京启动2017年“12·4”国家宪法日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在主会场首都图书馆内,由市司法局局长苗林领誓,来自全市的法官、检察官、律师、公证员、监狱干警等行业代表60人,共同举行“12·4”宪法宣誓仪式。

今年的宪法日活动采用科技普法嘉年华、优秀视频展映、主题讲座等各种形式,其中,首次推出的智能普法机器人“小律”,融合了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现代科技元素,能够自主回答各类宪法和法律问题,现场与市民群众进行互动,成为活动的一大亮点。

北京今年首次开辟了分会场,开幕式实现主会场与多个分会场同步直播。活动期间,全市16个区将举办28场普法活动,43家重点行业委办局将举办137场普法活动。

在分会场,多个宪法日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同时启动,如市一中院、中国人民大学和顺义区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市委党校举办《“七五”普法北京市国家工作人员学法教材》首发仪式,东城区在该区第一文化馆举办大型法治文艺演出,朝阳区在孙河乡法治文化广场举行法治基地启动仪式,房山区组织全区各学校开展宪法晨读活动等。

此外,记者了解到,宪法日当天,全市各区、乡镇(街道)也都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

在东城区工人体育馆健身广场,由市社会团体管理办公室、市民政综合执法监察大队、东城区民政局联合开展的“‘12·4’国家宪法日”暨“民政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

除宣传展板外,本次活动还通过播放《法治中国》宣传片、开展“新时代新征程,我为宪法打CALL”新媒体互动传播活动、做问卷调查、发放宣传册和纪念品等方式,向居民宣传宪法精神和十九大精神,介绍首都民政执法建设情况。

据了解,“民政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是市民政综合执法监察大队于今年年初制定的工作方案,计划用2-3年时间在全市16个区开展。目前,该活动已经在大兴区、海淀区、密云区、顺义区、东城区开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在草桥地铁站,由丰台花乡宣传部、司法所,联合花乡法庭、食药所、草桥欣园社区共同开展的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主题宣传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工作人员现场为市民发放法治礼品袋,里面装有《宪法》读本、法沐花乡、百姓法律常识等普法材料和法治宣传品。

记者了解到,为了加大普法效果,花乡法庭的法官也参与到法治宣传中来,与司法所工作人员共同发放法治宣传材料,现场解答社会群众的法律咨询,提供更加专业细致的法律服务。

今天第四个国家宪法日,北京4日启动2017年“12•4”国家宪法日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图为在草桥地铁站举办的“‘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丰台花乡供图 千龙网发

北京4日启动2017年“12·4”国家宪法日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图为在草桥地铁站举办的“‘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丰台花乡供图 千龙网发

今天第四个国家宪法日,北京4日启动2017年“12•4”国家宪法日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图为在东城区工人体育馆健身广场内举办的“‘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市民政局供图 千龙网发

北京4日启动2017年“12·4”国家宪法日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图为在东城区工人体育馆健身广场内举办的“‘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市民政局供图 千龙网发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