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创新在路上 砥砺奋进正当时(4)

改革创新在路上 砥砺奋进正当时(4)

摘要:新时代新形势新使命,苏州的科协事业又将迎来蓬勃发展的五年。“苏州市科协在科协事业发展的‘春风’中始终牢牢把握主动权……

4

【汇智·凝心】

“思想就是创造力”,苏州市科协充分发挥科技社团人才荟萃、智力密集、学科交叉的突出优势,围绕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需要,着力打造现代高端开放的科技“智囊团”。

苏州市科协认真总结中国科协科技思想库建设经验,利用苏州科技专家优势,积极打造苏州市委市政府科技“智囊团”。以苏州专家咨询团为核心力量,围绕全市发展重点、难点问题,五年中累计报送专家建议266篇,被省委、市委刊物录用168篇,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乃翔等省、市领导批示36篇次,其中3篇成功转化,推动市政府出台《苏州市传统工艺美术产业优化发展规划》《市政府关于加强湿地保护管理工作的意见》《关于保护传承香山帮传统建筑营造技艺的实施意见》,有效发挥参谋作用。

作为全国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的站点,苏州市科协还开展科技工作者

状况调查多次,形成《苏州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报告》《苏州市回国留学人才状况调查报告》《苏州中小型民营企业科技创新创业调查报告》等多本科技人才发展蓝皮书,承担全国科技工作者站点培训班,上报中国科协有效调查信息82篇,连续4年获评国家级和省级优秀站点及优秀区域责任部门,通过这些调查情况,为

苏州的科技和人才发展提供科学数据。

苏州市科协还积极承担科技扶贫任务,贯彻国家精准扶贫要求和市委、市政府部署,发挥职能优势通过“富脑袋促进富口袋”。承担了“苏州百名教授专家帮扶铜仁工程”,建成两地百名专家教授——“智缘桥·山水情”网络交流平台。组织4批次专家赴铜仁开展对接活动,举办铜仁市科协干部苏州培训班1期;与西藏林周县科协、新疆建设兵团科协、云南腾冲市科协开展科普兴边互助工作;与宿迁市科协合作推进南北挂钩帮扶不断深入。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