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磅礴伟力

汇聚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磅礴伟力

——二〇一七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综述

伟大的事业,伟大的变革,必定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中向前推进。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领导全面加强,党的理论创新全面推进,全党全社会文化自信大大增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更加鲜明,全党全国人民思想上的团结统一更加巩固。

回眸2017,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用更响亮的主旋律、更强劲的正能量,激励全党全国人民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高高举起思想旗帜

党心民心极大凝聚

2017年10月24日,举世瞩目的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

这次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树起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思想旗帜、中国人民的精神旗帜。

在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壮阔征程上,焕发强大真理力量和独特思想魅力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同耀眼的火炬,照亮亿万中华儿女前行的道路。

旗帜指引方向,火炬照亮前程。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深入人心,使之成为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政治上的主心骨、思想上的定盘星、行动上的指南针,是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职责所在、使命所在。

党的十九大一闭幕,由中宣部会同中央有关部门组建的中央宣讲团即赴全国各地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重中之重是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宣讲报告36场,举办各种形式的互动交流活动近60场,直接听众近52万人,通过电视、网络等渠道间接收听收看的达2100多万人……中央宣讲团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与各地干部群众面对面互动交流,严谨生动地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明白,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透彻,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在全党全社会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中,由中宣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会同有关部门编辑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摆上了各大书店柜台,同中外读者见面。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连同2014年9月出版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为全党全社会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提供了权威教材。

责任编辑:王玮玮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