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上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4)

站上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4)

——写在2017年度国民经济数据公布之际(上)

摘要:“稳是主基调,稳是大局,在稳的前提下要在关键领域有所进取,在把握好度的前提下奋发有为。”国家统计局数据表明,2017年前三季度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9%,其中三季度同比增长6.8%,这是我国经济连续第九个季度运行在6.7%至6.9%的区间。

跨越关口,新起点上起好步

“中国的经济奇迹没有结束,而是进入了第二阶段。”外媒如此评价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的中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都调高了对中国经济发展的预期;摩根士丹利、渣打银行、汇丰银行等多家国际机构也普遍表示看好中国经济增长前景。

举世瞩目的党的十九大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的十九大报告描绘了今后30多年我国发展的美好蓝图,人民群众将收获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党的十九大报告作出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我们迎来大有可为、再展宏图的新时代。

“高质量发展就是能够很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发展,就是创新成为第一动力、协调成为内生特点、绿色成为普遍形态、开放成为必由之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在中国经济年会上的发言中说。

推动高质量发展,是保持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是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必然要求,是遵循经济规律发展的必然要求。推动高质量发展将成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确定发展思路、制定经济政策、实施宏观调控的根本要求。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

我们坚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工作的部署上来,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美好蓝图必将成为现实!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