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学习心得

十九大学习心得

摘要:我们要本着“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的教学理念,在教学工作中关心学生,充分尊重学生的思想和想像。我们要不断了解学生的想法和做法,不能按自己的意愿来控制学生的行为。

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习近平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全文3万多字,讲话时长3个多小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对我们党充满了信心,对我们国家充满了希望。   

报告提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促进教育公平方面,报告提到,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办好学前教育、特殊教育和网络教育,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健全学生资助制度,使绝大多数城乡新增劳动力接受高中阶段教育、更多接受高等教育。

作为一线的人民教师,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去自觉体会十九大的精神实质。在本职岗位上实践“三个代表”,明确自己所担负的职责。充分体现自身的责任感,做到自觉履行自己的职责。自觉把十九大精神与教育教学实践相结合,不断把学到的知识运用于实践,逐渐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

我们更要不断地加强学习,要随时掌握最新的政治理论和教学理念,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以应对实践中出现的问题,一定要把握好科学发展观这条正确的理念,不能按自己的意愿来处理问题。对于学生的教育,我们要因势利导、因材施教,对每一个学生我们都要一视同仁,让每一个学生都融入到大集体中,增强他们的集体荣誉感。我们的教育应是一种“创造一种合适每一个学生的教育,而不是选择合适教育的学生”。

我们要本着“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的教学理念,在教学工作中关心学生,充分尊重学生的思想和想像。我们要不断了解学生的想法和做法,不能按自己的意愿来控制学生的行为。要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拓展学生的想像空间,这样才能使学生热爱学习,从学习中找到快乐。

作为一名小学人民教师,我们一定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实现双沟镇孟圩小学的腾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