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戴党徽、亮身份、树标杆”主题实践活动心得体会

2018年“戴党徽、亮身份、树标杆”主题实践活动心得体会

摘要:统一佩戴党徽,亮明自己的共产党员身份,树立党员意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自律意识,做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时刻处于广大群众监督之下,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党徽的尊严。

近日,食品生产监管处党支部开展了“党徽戴起来、身份亮起来、标杆树起来”主题活动,引导支部党员通过佩戴党徽,不断强化党员的宗旨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光荣意识,亮出党员身份,践行履职承诺,接受群众监督,进一步激励支部党员立足工作岗位,真正发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示范引领作用。

一、党徽戴起来

党徽是中国共产党的象征和标志,党员佩戴党徽既是共产党员形象的现实展示,也是每一名党员自身觉悟和统一思想的表现。统一佩戴党徽,亮明自己的共产党员身份,树立党员意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自律意识,做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时刻处于广大群众监督之下,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党徽的尊严。虽然佩戴的只是一枚小小的徽章,却给大家带来了一种归属感和荣誉感。

二、身份亮起来

作为党员干部首先要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通过主动亮明党员身份,规范言行举止,使全体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切实增强党员责任意识、自律意识、表率意识,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真抓实干、创先争优,时时处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在解放思想中转变作风、在作风建设中提高自己,重新定位工作标准和要求,彰显共产党员本色。

三、标杆树起来

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在本职工作中树立先进形象,处室党员干部带头实践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紧密联系日常工作学习生活,充分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努力把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变成坚定奉行的信念理念和日常行为准则,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引领社会风尚、弘扬社会正气、构建社会文明,自觉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发挥好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先锋引领、榜样示范、典型带动的作用,争当群众满意的服务先锋。

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会努力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化责任意识,加强党性修养,提高理论素养。二是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加强学习,拓宽学习领域,强化实践锻炼,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起好模范带头作用。三是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食品生产监管处的干部,在工作中要牢记依法办事、廉洁自律,严守工作纪律、严守底线、不越红线。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