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春花: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加强全科医生队伍建设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解读(3)

摘要:党的十九大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当今社会,健康是促进人全面发展的必然需求,是经济发展的良好社会基础条件,也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北京大学医学部全科医学学系主任迟春花为我们详尽解读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全科医生与“健康中国”的关系两方面内容。

2015年3月5日,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报告中强调,健康是群众的基本需求,我们要不断提高医疗卫生水平,打造健康中国。

2015年9月,国家卫生计生委在京召开会议,全面启动和部署《健康中国建设规划(2016-2020年)》编制工作。

2015年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了推进健康中国建设。随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中明确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规划。

2016年8月19日至20日,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了“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重要论断。

2016年10月2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至此,《“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制定完成,并作为国家战略在大力推行。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叶其英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