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青少年冰雪运动扎实推进

北京市青少年冰雪运动扎实推进

3月30日,2018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工作电视电话会北京分会场暨北京市青少年体育工作会举行。根据部署,冰雪运动仍将是今年本市青少年体育工作的重点之一。北京市体育局局长赵文在会上表示,北京市第十五届运动会和首届冬季运动会是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 

会上,市体育局副局长张霞对2017年全市青少年体育工作进行了总结。去年,本市制定印发了《北京市青少年冬季运动项目补助标准》,争取到冬季项目业余训练资金4000余万元。组建了男子冰球18岁以下、15岁以下、12岁以下和女子冰球市级青少年后备梯队,各区共成立83支区级冰雪运动队,实现了本市冰雪项目业训队“零”的突破。目前,全市注册青少年冰雪运动员已超过3500名。同时,本市着重打造精品青少年冰雪赛事,市青少年滑雪比赛、中小学生校际冰球联赛、花样滑冰比赛和冰球俱乐部联赛发展迅速,其中冰球俱乐部联赛已成为亚洲地区规模最大、比赛时间最长的青少年冰球赛事。此外,本市在业余体校建设方面也对冰雪项目进行了布局,并主办了京津冀青少年滑雪比赛,组织参加京津冀青少年冬季阳光体育大会等。

2018年,本市将继续大力发展青少年冰雪运动。作为今年青少年体育两大赛事之一,年底举办的首届市冬季运动会将推动首都冰雪运动发展迈向新高度。此外,市体育局将争取财政支持,力争区级冰雪运动队达到110支左右,并在此前调研的基础上对各区冰雪运动队进行考核。继续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加快推进四大青少年冰雪赛事提档升级。同时,本市将积极开展百万青少年上冰雪系列活动,大力推动冰雪运动进校园。继续组织开展冰雪特色校创建工作,研究制定《北京市青少年校外冰雪活动中心创建标准》和《北京市冰雪运动校园辅导员准入条件和培训大纲》。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