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震宁 陈恒华:【与作家、名校校长对谈】校园阅读是全民阅读的根基(下)

摘要:读书是可以像吃饭、睡觉一样美好而幸福的事。校园阅读是一条漫长的路,需要孩子努力,需要家长引导,需要学校呵护,更需要全社会为孩子的成长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让书籍陪伴我们,让我们和作家、名校校长一起来谈阅读,一起过属于读书人的节日。

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和良好习惯

QQ截图20180423092139

陈恒华 北京市第二十中学校长

主持人:刚才北京二中的老师介绍了如此丰富的校园文化,我们来听听另外两位教育专家怎么说。

陈恒华:今天很高兴有机会来跟大家来交流校园阅读这个话题。校园阅读开展起来,既很容易也很艰难。所谓很容易,是因为我们现在的条件比过去好了很多。我刚才回忆了自己的成长过程。我上中学时,学校有一个小小的图书馆,借书时需要在门口翻一个小柜子,柜子里面有卡片,自己先去查,然后交给图书馆的老师,老师在图书馆里找到书后再给你,约定几天看完要还回去。那时候,图书资源有限,借书有严格的数量、时间限制,而且也不能天天去,只有每周一和周五可以去借书。上了大学以后,图书馆变成开放式的,觉得特别兴奋。今天的中小学校和我上学的时候相比,差异已经很大了。今天的学校,有了经济基础以后,图书馆建得很漂亮,图书种类、数量也很多。我们现在教学楼里面的每一个楼层都有图书角。我的理念就是学校就是一个图书馆,学生走进教室,到处都有图书。所以说,今天开展读书教育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李天翼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