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海南建省办特区3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心得体会:中国改革开放必然成功

庆祝海南建省办特区3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心得体会:中国改革开放必然成功

摘要:这次会议,习近平再次提到:“海南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正确方向”。这无比充分证明了无论改什么、改到哪一步,都要坚持党的领导,确保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确保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

4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指出: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是改革开放取得成功的关键和根本。海南等经济特区的成功实践,充分证明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形成的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是完全正确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我们要胜利实现既定战略目标,就要坚定不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走改革开放这条正确之路、强国之路、富民之路。再次向世界庄严宣示我国在新时代新起点上继续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前进的坚定决心。

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部署各项改革工作的首要要求。特别是在中央深改组会议上,习近平反复强调要聚焦“关键少数”,强化“主体责任”,要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抓改革扑下身子抓落实。这次会议,习近平再次提到:“海南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正确方向”。这无比充分证明了无论改什么、改到哪一步,都要坚持党的领导,确保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确保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

确保改革方向正确。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从践行“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到抓好党建,都作了十分具体的部署和要求。释放的信号十分明确,就是要将党的领导贯穿改革全过程,确保改革沿着正确的方向扎实推进。 

“机者如神,难遇易失”。只要我们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发扬滴水穿石的精神,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就会如习近平所说“中国改革开放必然成功,也一定能够成功!”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