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海南建省办特区3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心得体会:走新时代改革开放道路

庆祝海南建省办特区3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心得体会:走新时代改革开放道路

摘要:40年来,中国人民始终上下求索、锐意进取,既强调独立自主、自力更生又注重对外开放、合作共赢,既坚持社会主义制度又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既“摸着石头过河”又加强顶层设计,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成功开辟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在海南考察并出席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释放出对外开放再扩大、深化改革再出发的强烈信号,吹响了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激昂号角。 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2018年,正是这样一个特殊年份,让中国重温历史,给世界昭示未来。30年间,海南主要经济指标实现数十倍甚至百倍增长,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如今,一个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新海南正在呈现。 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40年来,深圳、珠海、汕头、厦门、海南5个经济特区不辱使命,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历史进程中谱写了勇立潮头、开拓进取的壮丽篇章,在体制改革中发挥了“试验田”作用,在对外开放中发挥了重要“窗口”作用,为全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 改革开放,顺应了中国人民要发展、要创新、要美好生活的历史要求,契合了世界各国人民要发展、要合作、要和平生活的时代潮流。40年来,中国人民始终上下求索、锐意进取,既强调独立自主、自力更生又注重对外开放、合作共赢,既坚持社会主义制度又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既“摸着石头过河”又加强顶层设计,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成功开辟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