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主席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主旨演讲有感:改革步伐不断迈进 共同开创新的未来

习近平主席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主旨演讲有感:改革步伐不断迈进 共同开创新的未来

摘要: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现机遇、抓住用好机遇、主动创造机遇,才能实现国家的奋斗目标。以一带一路为载体,推进各国之间的经济、文化的多方面合作,共同开创美好的未来。

2018年4月8日,博鳌亚洲论坛在海南省博鳌镇召开。4月10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论坛年会开幕式并发表重要主旨演讲。

习近平在演讲中指出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海南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改革开放以来,海南从一个较为封闭落后的边陲岛屿发展为中国最开放、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海南发展是中国40年改革开放的一个重要历史见证。当今世界,和平发展是世界共同人民的心声。只有坚持和平发展、坚持合作才能实现共赢、多赢。而我们将要坚持对外开放、坚持打开国门搞建设,中国的国门只会越开越大。

习近平的这一演讲内容同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一样,都是在明确释放同一信号——那就是中国将坚持改革开放。历史证明,只有坚持改革开放,国家才有前途。想当初在明朝时期,国家还是很强大的。自从开始了闭关锁国政策,我们的国家停滞不前,直到1840年英国人用坚船利炮叩开了我们的国门,我们方醒悟过来。至此我们开始了漫长的被侵略的抗争之路。直至1949年新中国成立,人民才彻底摆脱了被压迫的命运。到了1978年中国改革开放起,人民的生活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2013年一带一路的提出为中国新一轮改革开放注入动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是实现我国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必然选择,也为我国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带来新契机。

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现机遇、抓住用好机遇、主动创造机遇,才能实现国家的奋斗目标。以一带一路为载体,推进各国之间的经济、文化的多方面合作,共同开创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