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这里走向世界

从这里走向世界

摘要:改革开放与不断创新是深圳的动力。从当年的蛇口工业区到今天的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深圳跨越40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深圳有了新动能,在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上正大步前进。

站在深圳莲花山顶,顺着邓小平同志雕像的目光俯瞰,市民服务中心的建筑犹如大鹏,振翅欲飞,这里已经成为这座城市的新地标,见证着新时代深圳启航新征程的力量与信心。

穿越40年,曾经的小渔村已变身为现代化大都市。当年的“深圳速度”令世人瞩目,今天,人们关注的不仅仅是她的发展速度,更是这座城市为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所作出的重大贡献。

改革开放与不断创新是深圳的基因。1979年在深圳蛇口,打响了填海建港的开山炮,深圳在改革开放这场伟大变革中诞生,成为中国体制改革的“试验田”,更是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中国的改革开放、社会制度的创新从这里起步。

改革开放与不断创新是深圳的气质。今天的深圳正在旗帜鲜明地把“走在最前列、勇当尖兵”作为不懈追求,在新时代改革开放中擦亮特区招牌。坚持改革开放的使命已经融入这座城市的“血脉”,新一代深圳人正坚定不移走改革开放这条强国之路、富民之路,在新时代改革开放大潮中继续挺立潮头。

改革开放与不断创新是深圳的动力。从当年的蛇口工业区到今天的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深圳跨越40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深圳有了新动能,在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上正大步前进。为实现这个目标,深圳不断完善有利于创新的制度机制,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如果说“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这句口号造就了当年的“深圳速度”,那么“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则鼓舞着深圳在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征程上谱写更壮丽的篇章。今天的深圳正在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创新,全力推动高成长性企业快速发展,着力打造更具吸引力的人才特区。深圳将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做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成为中国走向世界新的“精彩样本”。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