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就要有大的样子”(2)

“大就要有大的样子”(2)

——献给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

摘要:成立97年,执政69年,带领亿万人民走过40年改革开放宏伟征程,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让一个曾经面临“被开除球籍”危险的国家走近世界舞台中央,让一个饱经磨难的民族接近复兴梦想……

近一个世纪前,承载非凡使命,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成为“开天辟地的大事变”。

1921年7月,上海。身着长衫、中山装、西装的10多位有志之士,怀着对民族命运的忧虑、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从四面八方赶到位于法租界的一处幽静小院,轻轻叩响铜环。

通往理想之门,悄然开启。从这里出发,中国共产党从一个不到60人的“地下党”,发展壮大到拥有8900多万党员的世界最大执政党。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以使命之名,中国共产党人义无反顾,推动百年中国浩荡前行。

“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道出世界最大政党根深叶茂、蓬勃壮大的力量源泉。

1935年,江西南昌军法处看守所。面对牢狱的阴森,面对现实的黑暗,方志敏写下的《可爱的中国》,却洋溢着无法阻挡的阳光与希冀。

如今,那所监狱所在地,南昌市叠山路,已成为市中心的一条繁华街道,商场、学校、银行,车水马龙,川流不息。

今日之中国,正如烈士所愿,“到处都是活跃的创造,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进步……”

“我父亲毕生都在为一个可爱的中国而奋斗。长期的革命斗争使他坚信,只有在党的领导下,中国才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方志敏的女儿方梅说。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