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期货”借助电信网络骗取上亿资金(2)

“山寨期货”借助电信网络骗取上亿资金(2)

摘要:武汉、深圳、广州、石家庄等地公安机关近日联合摧毁一个散布在全国的68人特大电信网络诈骗团伙。以27岁燕某为首的这一团伙,通过伪造的“恒生指数”期货平台诱导投资者“炒期货”,骗取全国2000多人共计上亿元资金。案件暴露出当前在高压监管之下,非法金融平台的“黑手”正伸向移动互联网,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和手机软件市场实施更为隐蔽和精准的诈骗。

涉案资金达上亿元

此案引起武汉警方重视。武汉市公安局组织刑侦、技侦、网安、法制等部门成立“3.30”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工作组,召开专题会议研判分析案情,并抽调10多个单位的精干警力组成专班,全力攻坚。

专班民警根据张女士提供的转账记录和微信群信息,以资金流、通信流为突破口,综合运用信息化手段一路追查。在多地警方的协助下,办案民警发现,张女士的资金根本没有进入所谓的“香港瑞士某银行”,而是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进入某商户账户,再辗转多次分解到10多张银行卡,最终流入河北省石家庄人燕某的一个账户。

而燕某正是涉案虚假平台公司的“运营总监”。根据涉案微信群线索,民警还发现了一个以李某为首藏匿在广州专门诱骗他人进入虚假平台的“代理运营公司”。

专班民警前往石家庄、广州、深圳等地,围绕2名涉案重点人员展开调查,逐步掌握了该团伙的组织架构、人员结构、活动规律和作案手法,明确了位于深圳、广州、石家庄、邯郸等地的5个涉案窝点。

5月22日,武汉警方的5个抓捕小组在深圳、广州、石家庄、邯郸等地警方的协助下展开集中收网。当天上午,石家庄抓捕小组率先抓获首要犯罪嫌疑人燕某。其他抓捕小组随即行动,先后在邯郸、广州、深圳等地抓获团伙成员67人,查扣大量涉案电脑、手机、银行卡和账本等物品。

根据警方收集固定的证据,此案涉案资金达上亿元。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