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确保党在政治上的先进性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确保党在政治上的先进性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从严治党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使全党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性更加坚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显著提高,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8152_wx

 

进入新时代,我国面临的形势依然错综复杂,支撑发展的要素条件也在发生深刻变化,到了爬坡过坎的紧要关口。因此,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必须严格约束自己,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

“学”字为先,深入开展“体验式”党史教育。深入开展党的历史教育对新时代下党的建设、实现党的伟大工程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只有对党昨天的奋斗有深切的了解,才能做好今天的各项工作,才能勇敢地承担起明天的历史责任。一是要精心组织一些重要岗位的党员干部们,重新详实地进行一次系统、全面的党史教育培训。让党员干部“重走长征路”身临其境,切切实实感受和知晓“为什么会诞生中国共产党”以及建党初期的历史特点,从建党到现在我们党经历过什么、靠什么样的理想信念走过的二万五千里长征路等方面进行一次详尽的“体验式”教育,让党员干部们知晓党的整个历史过程。二是自觉地学习和发扬革命先烈甘之如饴的革命奉献精神和一颗带领人民追求幸福美好生活初心。深入学习弘扬老一辈革命家、革命先烈的精神,坚持把自己摆进去,只有经历了革命精神的洗礼和升华,我们才能更加坚定甘之如饴的红色信仰。三是要始终谨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使命。坚持思想建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宗旨,牢固树立“四个自信”,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自觉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努力向高标准看齐,切实担当起新时代一名党员干部的使命与责任。正如同习近平总书记说的一句话“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严”字为实,持续加强和提升党的政治建设。毛泽东曾写,“我们共产党人无论进行何项工作,有两个方法是必须采用的,一是一般和个别相结合,二是领导和群众相结合”。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事业发展的现实需要,特别是进入新时代,更是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一是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真正从政治上、纪律上硬起来,要使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和政治能力与所承担的职责任务相适应,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组织中的合格党员。通过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营造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二是要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为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提供重要保证。三是要做好群众工作,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关系。

“廉”字为要 ,继续加大作风和腐败问题的惩治力度。腐败和作风问题如果不得到彻底的清除,共产党就会失去威望和民心。当下,各级党委政府更是要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第一要务”。一是要必须坚持人民群众反对和痛恨什么,就防止和纠正什么,真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加大惩治力度,抓好警示教育,深刻剖析典型案例,充分发挥查处案件的警示作用,运用好违纪违法干部忏悔录这个反面教材,使拒腐防变警钟长鸣。二是建立一套相对应的专项惩治制度,建立健全有效的统筹协调机制,有机结合各类机制推进,形成推进惩防体系建设的主动力、大力加强腐败风险防控,根据实际,着力构建腐败风险防控体系,以此作为推动惩防体系建设的重要抓手和载体。三是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坚持制度治党,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完善激励和约束机制,在制度机制上管起来、严起来、硬起来,保证权力受到监督。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18/0919/1018287.shtml(转载请保留)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作者单位:小金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交流3群: 522415122。

责任编辑:连元博校对:周艳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