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出题” 政府“答题”

市民“出题” 政府“答题”

过去是“从政府角度出发,计划给群众干点儿什么”,如今是“群众需要我们干什么,我们就要集中精力干什么”,街道干部的工作心得,点出了“接诉即办”机制的精髓所在。

随着城市精细化治理走向深入,问题矛盾扑面而来。如何明确轻重缓急?老百姓最有发言权。集中投诉的问题、抱怨的焦点,就是民生的短板、治理的关键。市民“出题”,政府“答题”,政策举措的效能大大提升。

城市治理视角的转换,压缩了延宕推诿的空间,势必带来更大压力挑战。但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无论事情大小繁难,政府部门均责无旁贷,必须直面群众诉求、全力攻坚克难。

精准把脉、对症下药,汗水就不会白流。老百姓的获得感和治理者的成就感同频共振,必将不断提亮北京和谐宜居的城市底色。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