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告 > 专辑 > 生态

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报告人:周宏春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
简 介: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那么,如何长期、持续、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周宏春从什么是生态文明、生态文明建设的推进重点以及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对策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深入讲解。
总播放:13
发布时间:2019-09-05 09:39
  • 生态文明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状态。2018年5月18日至19日,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其中包括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好六项原则,以及加快构建生态文明体系要建立健全生态文化体系、生态经济体系、目标责任体系、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生态安全体系等重要内容。

  • 生态文明建设的推进重点主要包括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资源节约是环境保护的根本措施,要做到节能、节地、节水、节材等节约一切资源,同时要发展循环经济,变废为宝也是最大的节能减排。保护环境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着力打好碧水保卫战、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同时要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我们要加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解决生态环境问题,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 如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第一,污染防治要避免被传统思路锁定,应该进行从思路到技术、政策、制度上的全面创新;第二,要做好工业化和城镇化过程中的生态设计;第三,要依靠科技创新建设生态文明;第四,要坚持环保产业与循环经济的有机结合;第五,要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第六,要形成生态文化与绿色消费风尚。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