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 文稿> 社会> 正文

莫林虎: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 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8)

2014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指出,“文艺是最好的交流方式,在这方面可以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一部小说,一篇散文,一首诗,一幅画,一张照片,一部电影,一部电视剧,一曲音乐,都能给外国人了解中国提供一个独特的视角,都能以各自的魅力去吸引人、感染人、打动人。”

在增强话语权方面,我们要做的第一步就是要更加深入地了解国外民众。中国的政府和非政府机构,以及我们的企业和很多文化机构在这方面已经做了大量的工作。我们特别重视“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这种观点。比如,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立了“丝路博爱基金”。它不仅能为丝路沿线国家开展医疗救助,同时,还能把优秀的中华文化传播出去。

本期报告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叶其英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