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 文稿> 党建> 正文

曾业松: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推进城乡融合发展(6)

(三)优先保障“三农”资金投入

除政府财政要以更大的力度向“三农”倾斜外,更重要的是我们要鼓励社会向“三农”投资,向乡村振兴的项目投资。要拿着好政策措施,来引导企业家和农民合作,携手发展,建立合作共赢的机制,形成经营共同体、利益共同体,让下乡的工商资本既能够盈利,同时也不排斥老乡、不欺负老乡,不剥夺老乡的劳动成果,让参加经营的农民群体能够多得利。

(四)优先安排农村公共服务

要加快城乡公共服务标准统一、制度并轨,从形式普惠走向实质公平,在制度设计、政策制定上实行“普惠型+特惠型”的政策,用以推动资本、技术、人才等生产要素向乡村建设流动,实现城乡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的一体化,政策法规、管理体制机制一体化,城乡之间绿水青山、天蓝气净常态化,最终实现城乡融合发展,走向现代化,走向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马中豪校对:张一博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