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红色岁月 传承革命精神 陶然亭慈悲庵对公众开放

追忆红色岁月 传承革命精神 陶然亭慈悲庵对公众开放

新华社北京6月1日电(杨淑君)“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1日,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旧址——陶然亭公园慈悲庵正式对公众预约开放,慈悲庵内传来孩子们清脆的歌声。来自北京市西城区陶然亭小学的40名小学生在这里聆听革命故事、党史故事,探寻公园中的红色印记。

慈悲庵位于陶然亭公园湖心岛西南处,始建于元代,院落面积2500平方米,建筑面积860平方米,是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先进知识分子在北京开展秘密活动的场所之一。五四运动前后,李大钊、毛泽东、周恩来等中国共产党创始人和先驱者都曾在此进行秘密的革命活动。

慈悲庵正在举办《先驱者的奋斗——慈悲庵党的早期革命活动》专题展,分三部分追忆党的早期红色岁月,再现以李大钊、毛泽东、周恩来、高君宇等为代表的革命先驱走上马克思主义道路的历史。

距离慈悲庵不远处的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著名政治活动家高君宇烈士墓前,20余名戴着红领巾的花甲老人向烈士敬献鲜花、鞠躬致敬。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我们这些退休老人自发来到这里,既是缅怀英烈,也是对自己童年的追忆。”陈志刚老人说,“没有这些英雄前辈就没有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勇表示,对陶然亭公园慈悲庵、高君宇烈士墓和中山公园来今雨轩等党的早期北京革命活动旧址的修缮保护和革命历史挖掘,进一步丰富了北京市属公园的红色文化内涵,目前香山公园、陶然亭公园、中山公园、颐和园等北京历史名园中,已有9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多处红色文化资源。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