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下》

  •   一  一九七八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前,中国各族人民经过近三十年的努力,在巩固人民民主国家政权的同时,完成了社会主义改造,消灭了剥削制度,同时建立了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这种社会生产关系和社会生产力的巨大变革和进步,为我们建设富强的、民主的、...[详细] 时间:2011-09-30 13:58 查看:483次 标签:

  • 同志们,朋友们:  今天是春节。我代表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向大家拜年,向全国各族人民和我们的子弟兵拜年!请允许我以在座各位的名义,向台湾、港澳和远在海外的同胞们,按照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表示节日的祝贺之情。我也想借此机会,向一切支持和帮助我国进行社...[详细] 时间:2011-09-30 13:58 查看:519次 标签:

  •   为了发展社会主义民主,健全社会主义法制,保障公民的合法的自由和权利,维护社会秩序,维护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有领导、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经济体制改革、政治体制改革,顺利地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第六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重申:...[详细] 时间:2011-09-30 13:58 查看:575次 标签:

  •   邓小平同志《关于当前学生闹事问题的讲话要点》〔1〕和《在党的十二届六中全会上的讲话》传达以后,各级党组织提高了对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斗争的意义的认识,工作逐步深入发展。为了使这场斗争健康地进行下去,特就若干问题通知如下:  一、各级党组织务必...[详细] 时间:2011-09-30 13:58 查看:963次 标签:

  •   一、农村经济体制改革的进程。  农村经济体制改革的根本出发点,是发展社会主义的商品经济,促进农业现代化,使农村繁荣富裕起来。几年来,改革遵循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开放、搞活的方针前进,业已取得了重要成果,农村经济新体制的框架已经初步显现出来...[详细] 时间:2011-09-30 13:58 查看:628次 标签:

  •   中央作出科技体制改革决定的一年多来,为贯彻经济建设必须依靠科学技术、科学技术工作必须面向经济建设的战略方针,在改革科技拨款管理办法,开拓技术市场,扩大科研机构自主权,推动科研与生产联合,强化企业的技术吸收和开发能力,改革专业技术干部管理制度等方面采...[详细] 时间:2011-09-30 13:58 查看:366次 标签:

  •   最近,我们有些学生闹事。这次闹事的性质同前年“九·一八”时学生上街不同。我们正在处理这个问题。我们重视的不是仅占全国大学生百分之一多一点、不到百分之二的一小部分学生的闹事。问题不在这里,几个学生上街影响不了大局。问题在于我们思想战线上出现了一些混乱...[详细] 时间:2011-09-30 13:58 查看:482次 标签:

  •   中共中央政治局一九八七年一月十六日举行扩大会议。胡耀邦同志在会议上检讨了他担任党中央总书记期间,违反党的集体领导原则、在重大的政治原则问题上的失误,并请求中央批准他辞去党中央总书记职务。会议对胡耀邦同志进行了严肃的同志式的批评,同时也如实地肯定了他...[详细] 时间:2011-09-30 13:58 查看:3015次 标签:

  •   学生闹事,大事出不了,但从问题的性质来看,是一个很重大的事件。凡是冲天安门的,要采取坚决措施。北京市既然公布了游行示威的规定,就是法律性质的,必须坚决执行,不能在这个问题上让步。前一段,我们对学生闹事,主要采取疏导的方法,是必要的。但是,如果影响了...[详细] 时间:2011-09-30 13:58 查看:777次 标签:

  •   我们的讨论会一共开了五次,大家讲了很多很好的意见。现在我综合各位的一些意见,根据决议明确决定和重申的主要问题,特别是有关指导思想方面的问题,提出几点谈一谈,和大家交换意见,以便统一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具体执行和运用。  一、我们的精神文明建...[详细] 时间:2011-09-30 13:58 查看:579次 标签:

  •   按照“七五”期间经济体制改革任务的要求,一九八七年要在深化企业改革,增强企业特别是大中型企业的活力方面迈出较大的步子。为此,特作如下规定。  一、认真落实搞活企业的有关政策规定。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先后颁发了关于扩大企业自主权...[详细] 时间:2011-09-30 13:58 查看:407次 标签:

  •   中国共产党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根据党的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在建设物质文明的同时努力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战略决策,以及一九八五年党的全国代表会议的精神,根据我国全面改革发展的要求,回顾和讨论了几年来精神文明建设的成就和面临的问题。...[详细] 时间:2011-09-30 13:58 查看:564次 标签:

  •   第一条 为了改善投资环境,更好地吸收外商投资,引进先进技术,提高产品质量,扩大出口创汇,发展国民经济,特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国家鼓励外国的公司、企业和其他经济组织或者个人(以下简称外国投资者),在中国境内举办中外合资经营企业、中外合作经...[详细] 时间:2011-09-30 13:58 查看:355次 标签:

  •   全国农村人民公社政社分开,建立乡政府的工作已经全部结束。这是我国农村继普遍推行联产承包责任制以后,又一项具有深远意义的改革。这项改革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开始改变党政不分、政企不分的状况,加强了党的领导和基层政权的建设,适应了农村经济体制改革的新形势...[详细] 时间:2011-09-30 13:58 查看:600次 标签:

  •   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我讲得最多,而且我最坚持。为什么?第一,现在在群众中,在年轻人中,有一种思潮,这种思潮就是自由化。第二,还有在那里敲边鼓的,如一些香港的议论,台湾的议论,都是反对我们的四项基本原则,主张我们把资本主义一套制度都拿过来,似乎这样才...[详细] 时间:2011-09-30 13:58 查看:524次 标签:

  •   现将《全民所有制工业企业厂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全民所有制工业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全民所有制工业企业职工代表大会条例》发给你们,望在本地区、本部门正在进行企业领导体制改革试点的全民所有制工业企业中认真贯彻实行。  改革企业的领导体...[详细] 时间:2011-09-30 13:58 查看:624次 标签:

  •   不搞政治体制改革,经济体制改革难于贯彻。党政要分开,这涉及政治体制改革。党委如何领导?应该只管大事,不能管小事。机构重叠是改革的最大障碍。党委不要设经济管理部门,那些部门的工作应该由政府去管,现在实际上没有做到。  政治体制改革包括什么内容...[详细] 时间:2011-09-30 13:58 查看:480次 标签:

  • 同志们:  在去年欢送中央机关讲师团的大会上,我说过,等你们胜利完成任务回到北京的时候,再来参加你们的总结评比大会。现在,你们胜利归来了。我代表中共中央和国务院,代表小平同志、紫阳同志、先念同志、陈云同志,热烈地欢迎你们!同时,热烈欢送第二批讲...[详细] 时间:2011-09-30 13:58 查看:478次 标签:

  •   中共中央、国务院同意国家科委《关于当前科技工作形势和今后工作若干意见的报告》,现转发给你们。  中共中央、国务院认为:这个报告对当前科技工作形势的分析是切合实际的,对今后工作的若干设想也是可行的。报告中提出的一些重要的政策思想,对发展我国科...[详细] 时间:2011-09-30 13:58 查看:542次 标签:

  •   中央同意中央统战部《关于新时期党对民主党派工作的方针任务的报告》,现转发给你们,请认真研究,贯彻执行。  这个报告,总结了建国以来党对民主党派工作的基本经验,阐明了新时期党对民主党派工作的方针和任务,是一个重要文件。我党领导下的多党派长期合...[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3 查看:1005次 标签:

十二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