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四卷

  • [注:这封信是写在娜·康·克鲁普斯卡娅信上的附笔。——俄文版编者注] (老头:) 这一次我能告诉的事情不多。我看,现在主要的是尽一切力量加速筹备代表大会,并保证多数代表是干练...[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1 查看:250次 标签:

  • 列宁寄,私人信件 读了您的长信[345],非常感激。迟写总比不写好。您希望我不要过于 生气。坦率地告诉您,一想起上次同那个雅克在“巢穴”门前的谈话,与其说生气,不如说觉得好笑,雅克那时(那时!)认为我们管得太少。组织...[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1 查看:231次 标签:

  • 对7Ц.6Φ.的信的几点意见 (列宁致扎林) 刚刚读完了您的来信,趁着印象很新,写几点意见。您来信没有好好考虑就絮絮叨叨,使我气愤,因此我忍不住要开诚布公地把我的意见讲出来。请把我的信转交给写信的人,并告诉他,不要怪我...[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1 查看:242次 标签:

  • 亲爱的同志: 好久没有写信给您了,请原谅。我很忙,正在准备到巴黎去作报告,并且日内即将到那里去。[333] 您的全部材料都已收到,编辑部的一位同志会给您写回信的,我已把材料交给他了。 紧紧握手! 您...[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1 查看:288次 标签:

  • 致俄国社会民主党人联合会 1903年2月4日我们接到了俄国社会民主党人联合会给俄国革 命社会民主党人同盟的信,我们现在马上通知俄国社会民主党人明合会,我们完全同意联合会关于必须成立俄国组织委员会国外分会的意见。诚然,我们无论如何也 不能同意...[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1 查看:214次 标签:

  • 亲爱的同志:全部材料都已收到。谢谢。至于那篇小说,我还不知道是否要刊登。我打算把报道军队中教派信徒的稿件登在第33号上。对报道加里西亚罢工的稿件,我还不能说什么,因为篇幅太长。 关于募集捐款(供出版通俗书刊用)的问题(同所有的行政事务一样)...[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1 查看:405次 标签:

  • 亲爱的格·瓦·:请把附上的信转交给柳博芙·伊萨科夫娜,因为她把您的地址给了我。这封信十分紧急和重要,因此,如果她 不在,则请立即转寄;不过首先请您自己也看一看。问题在于有关罗斯托夫罢工的材料被耽搁了,而我们需要尽...[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1 查看:333次 标签:普列汉诺夫

  • 关于邦契的信收到了,明天就转给列·格·。看来,除了邦契这个“人物”(大婶认为他的人品极为差劲)之外,我们从“清理”中真是一无所获,也丝毫没有“沾光”。根据...[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1 查看:262次 标签:

  • 为 什么您对于明明是由纳杰日丁在日内瓦出版的《工人思想报》第16号不作答复呢?[注:见本卷第185号文献。——编者注]难道连这件事也可以不提出抗议就 罢休了吗?把《工人思想报》专页第1号付之一炬,简直是胡闹。当然,在这一号中有些地...[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1 查看:416次 标签:

  • 当前的主要任务是:巩固组织委员会,对凡是不承认这一组织委员会的人开战,然后尽快地筹备代表大会。请你们尽一切可能 使所有的人正确理解这一任务,并坚决付诸实现。布鲁特现在该出场了吧!关于组织委员会必须尽快宣布。[注:这封信是写在娜·康&midd...[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1 查看:304次 标签:

  • 致下诺夫哥罗德 关于上诉的问题,我(列宁)认为你们的决定是明智的[312],但是我还没有来 得及(在某种程度上也还不能)同编委会的同志们商量[注:或许我还会谈到这个问题。]。下诺夫哥罗德工人所表现的那种大公无私的英勇精神,应该在《火星 报》...[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1 查看:188次 标签:

  • 尊敬的柳·伊·: 刚才收到您的来信,现在赶紧写回信,对斯塔夫斯基的到来这样一个巨大收 获表示祝贺。从顿河畔罗斯托夫给我们的来信中,常常提到他的名字,但我怕对他不利,把他的名字都去掉了。附上《火星报》第29号,这是...[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1 查看:242次 标签:

  • 寄上第20号和《迫切的问题》一文[307]。其他两本小册子还没有找到:这里的“图书馆”十分可怜,它设在公社里,跟巢穴[308]一样乱七八糟。昨天我给格·瓦·写信谈了《生活》杂志的问题,并请他把信转给您。...[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1 查看:251次 标签:

  • 列宁写:组织委员会的成就和毅力使我们非常高兴。现在最要紧的是立刻用一切力量把事情进行到底,而且要尽量快。请迅速设法撤换彼得堡的委员(最好换上伊格纳特),并来信详细告知各地(委员会)对组织委员会的态度。伊格纳特是否很快就能看到费克拉?必须尽快打听清楚。...[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1 查看:184次 标签:

  • 亲爱的格·瓦·:很久没有见到您的来信了,积下的事情和问题相当多。 首先要谈的是为《火星 报》写文章的事。我们已为第30号报纸(第29号在明后天出版)准备好了一篇文章:尤利的《秋季总结》。另外还需要一篇。您的意思如...[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1 查看:300次 标签:普列汉诺夫

  • 您的来信收到了。非常感谢您的详细的复信。遵照您的意愿,在子爵[注: 亚·尼·波特列索夫。——编者注]到来之前, 只是大概谈一谈,我决不提财务方面的一般问题,也决不宣布您的来信,就是说,决不谈您...[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1 查看:176次 标签:

  • 亲爱的朋友:我找不到我在我们这里的会议[292]上作的笔记。这些笔记也没有什么用处。那次会议本是协商性的,当时 的情况你们两个人[293]当然会比我记得更清楚。让我回忆当时的情况并予以公开,我做不到,即使有那个片断的笔记我也做不到,那个笔记纯粹是供自己用...[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1 查看:316次 标签:

  • 亲爱的同志们:你们详细的来信使我们大家感到非常高兴。请把你们答应的补充材料快点寄来,并常常来信。我们希望很快就能派一位同志去同你们进行更详细更彻底的商谈,而目前我们只能忙于最重要的工作。 你们认为,我们应当尽快地、毫不迟疑地合并为一个全俄性...[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1 查看:191次 标签:

  • 亲爱的格·瓦·:我们一直等着的那位同志[282]昨天已到达我们这里,带钱给您的老朋友[283]是认识他的。那么,首先请您转告这位老朋友,让他来一趟,因为需要他来参加共同的会谈,而来的同志在这里呆的时间只不过一个半到两个星期。...[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1 查看:312次 标签:普列汉诺夫

  • 亲爱的同志们:你们的来信告知了还存在的《南方工人报》编辑部[286]的观点和计划,使我们非常高兴。我们衷心赞同 你们的建议:在《南方工人报》和《火星报》之间建立最紧密的联系和合作。必须立刻采取最有效的措施,以巩固这种紧密的联系,并采取由于我们的观点一致所...[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1 查看:258次 标签:

列宁全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