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四卷

  • 列宁给莫斯科委员会的信 亲爱的同志们:我们接到了你们向《怎么办?》一书的作者表示感谢和决定从经 费中拨款20%资助《火星报》的来信。我衷心感谢你们的这种同情和支持。对于一个秘密作者来说,这一切尤其珍贵,因为他不得不在同读者非常隔绝的情况下进...[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1 查看:243次 标签:

  • 我们收到了您关于“遗产”[277]问题的来信。其中有好多东西使我们感到“奇怪和不理解”,——特别是要费克拉 [注: 费克拉是《火星报》编辑部的代号。—&mdas...[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1 查看:265次 标签:

  • (6)我们深为阿尔卡季担心,让他保护好自己而不要吝惜钱,宁可不要寄给费克拉。 对第6点 的补充:既然有人跟踪阿尔卡季,他一定得离开彼得堡。既然我们将在这里见到科利亚[281],那么现在可以离开了。让阿尔卡季记住,现在我们几乎只有他一 个人了...[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1 查看:217次 标签:

  • 附上给阿尔卡季的信。[注:见本卷第142号文献。——编者注] 今天收到了你寄来的信、校样和钱。谢谢。 要在瑞士召开“代表大会”[271],简直是一种可恶的胡闹。谁(首先)想出这个...[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1 查看:314次 标签:克鲁普斯卡娅

  • 亲爱的莱·:姐姐的地址是:北滨海省 洛居维(普卢巴兹拉内克)叶利扎罗夫夫人。阿尼亚和妈妈的确不大喜欢这个地方,她们可能迁居,但是还不知道迁到哪 里去(信上可以写上发行处的地址)。明天我就要动身回家了。一般说来,我很喜欢这里,我在这里休息得不...[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1 查看:289次 标签:

  • 亲爱的格·瓦·:收到您那封消除了“内讧”的想法的信[259]使我如释重负。我们愈是以为这种内讧不可避免,这种想法也就愈加沉重,因为这种内讧给党造成的后果是最可悲的……...[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1 查看:276次 标签:

  • 亲爱的格·瓦·:您的文章[268]收到了。非常感谢您作了修改。我刚才已把它寄往伦敦。至于贝尔格的那篇文章,维·伊·认为完全可以一起发表,但是,依我看,最好把它搁一下。我们将问问贝尔格。 ...[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1 查看:204次 标签:普列汉诺夫

  • 致联合会 由于对我们说来完全突然和无法预料的情况,我们直到昨天才收到你们的来信,因此 未能早作答复。我们没有从自己的代表那里得到关于“约定地点”的任何消息。因此,如果你们直接采取措施把传单[253]送交各委员会,那将...[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1 查看:202次 标签:

  • 收到了附有您的意见的文章[255]。您对编辑部的同事们的态度真不坏!您甚至不惜选用最轻蔑的言词,至于要“表决” 您还没有花费力量来起草的那些建议,甚至还要“表决”修辞问题,那就不必说了。我很想知道,如果我用...[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1 查看:272次 标签:普列汉诺夫

  • 总之,现在你们的任务就是,自己组成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256],吸收那个崩得分子[257]参加这个委员会(要从 各方面估计他的作用——这一点应该注意!),把自己人安插到绝大多数委员会中去,在代表大会召开以前,保护自己和自己人要甚于...[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1 查看:225次 标签:

  • 亲爱的帕·波·:这是给您的新地址(这个地址务请不要告诉任何人,甚至不要告诉同盟的成员,除了象列·格里·或波· 尼·这样一些最亲近的人。让其他的人仍使用阿列克谢耶夫的地址,...[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1 查看:254次 标签:

  • 亲爱的同志们:你们建议出版小册子,这使我们很高兴。现在正好缺少一些小册子,所以我们想出版多少册都不成问题。(关于运输问题,现在不能担保大批量都能 送到无误,但愿这一切将会安排得愈来愈妥善。)但是我们请求你们不要坚持这样的条件:小册子不作任何局部修改,要全...[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0 查看:235次 标签:

  • 亲爱的帕·波·:   我趁此机会给您简单地写几句:必须把刚刚收到的给波·尼—奇的几封信尽快转交给他。如果他不在您那里,就请您赶紧转寄。 如果贝尔格在您那里,请让他给我...[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0 查看:331次 标签:

  • 亲爱的格·瓦·:现在我把由贝尔格修改过的纲领草案[注:见《列宁全集》第2版第6卷第192—198页。——编者注]寄给您。请您来信告诉我,您将进行修改还是提出完整的反草案。我还想知道,哪些地方...[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0 查看:221次 标签:

  • 再谈谈克里切夫斯基的问题(Zur Frage)。格·瓦·说,在巴黎侨民区人们坚持说,这位波里斯·克里 切夫斯基曾经收到过米勒兰的一封感谢信(感谢他为《前进报》写的几篇通讯),当时他似乎还以此炫耀自己。那么,既然现...[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0 查看:246次 标签:

  • 亲爱的格·瓦·:忘了托您办一件事:请在您那里找一找我妻子寄给您的那封关于《工人政党和农民》一文[注:见《列宁全集》第2版第4卷第379—386页。——编者注]的信(3张或4张信纸,字写得很密...[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0 查看:221次 标签:

  • 亲爱的帕·波·: 大约是两星期以前,我没用挂号给您寄了一封信。[注:见本卷第109号文献。——编者注]请尽量设法向邮局查询一下,如果会有用处的话,不妨附上一个有我的笔迹的信封。 ...[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0 查看:223次 标签:

  • 亲爱的格·瓦·:您谈论芬的文章的信已经读过。您要求太严格了。我觉得文章还过得去。但是您的道理使我完全信服,我也同意删掉一些。我已经跟作者说过有些地方必须修改和压缩。他没有十分坚持,但是“希望”不要删得太...[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0 查看:289次 标签:

  • 尊敬的柳·伊·:您的三封来信都收到了,现在一并作答。我是绝对去不了的[223],因为现在报纸的全部工作都压在我身 上,而且,由于运送遇到阻碍和俄国国内的混乱,管理事务变得复杂起来,我的小册子还搁在那儿哩。我实在拖得太久了!而且...[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0 查看:193次 标签:

  • 我们得到阿基姆在印刷《前进报》[226]的消息。我们不相信这个消息,因此,请说明这是不是由于误会。我们不能相信,曾用《火星报》的名义为《火星报》 的印刷所筹集了几百几千卢布,并建立了《火星报》俄国组织的人,却偷偷地去另搞一套,而且正是在我们处于紧要关头的...[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0 查看:332次 标签:

列宁全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