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四卷

  • 亲爱的格·瓦·:恐怕我一封又一封的信搞得您不得安宁了吧。我好象天天都在打扰您。 我已把《现代工业危机》[218]一文给您寄去了。依我看,这篇文章还过得去,稍作修改后可以刊登在《曙光》杂志第4期上。请您尽快抽空看一...[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0 查看:237次 标签:普列汉诺夫

  • 尊敬的柳·伊·:维·伊万·已经把您的书[219]给我了,谢谢。非常抱歉,我还来不及阅读:第一,近来我在写一本小 册子[220](反驳《工人事业》杂志),忙得很;第二,“莫明其妙的&rdq...[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0 查看:290次 标签:

  • 亲爱的格·瓦·:来信收到了。您的文章我们打算在《火星报》第10号上发表。第9号日内就要出版,由于篇幅增为8版,所以出晚了。 《新时代》杂志第1期和第3期您收到了吗(用完以后请寄还)?那上面有恩格斯和考茨基写的关于...[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0 查看:328次 标签:

  • 亲爱的格·瓦·:我们收到了您寄给《火星报》的校样,它正好在最后的时刻寄到。第10号将在一星期后出版。 邦契-布鲁耶维奇通过狄茨给我们寄来了一封信,信中写道,他曾把《俄国沙皇制度的牺牲品》一文交给了您;还写道,您说...[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0 查看:279次 标签:普列汉诺夫

  • 亲爱的莱特伊仁:刚才收到您的来信,立即抓紧作复。 说实在的,您对这一“事件”的态度是 不完全……公正的。如果您对不完全可靠的人泄露了内部的机密,那么显然是有些不谨慎的。自然,任何人都可能发...[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0 查看:228次 标签:

  • 尊敬的柳·伊·: 我没有马上给您回信,现在这封信又写得很简短,请原谅,因为我又病 了,好象是流行性感冒,脑子一点也不管用。依我看,如果不能写出关于代表大会的报告,那么就得这样办:把在大会期间提交给主席团的所有文件...[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0 查看:231次 标签:

  • 亲爱的同志:您临走以前我们在此地交谈时,您曾对我们说过,不管我们的关系怎样,即使有分歧也罢,您反正仍然是我们刊物的撰稿人。此后,就在我们组织之间的谈判不欢而散的时候,我们彼此还再三强调,我们毫无“互相宣战”的意思,尽管暂时有分歧,...[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0 查看:334次 标签:

  • 亲爱的格·瓦·∶前几天曾给您寄去一份《新时代》杂志第1期,上面刊有恩格斯的一篇关于纲领问题的文章[212]。我想这对您的工作,即起草纲领草案的工作不无帮助。其次,校样今天已给您寄出,看过以后请您迅速直接寄给狄茨,并写上&ldq...[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0 查看:356次 标签:普列汉诺夫

  • 亲爱的格·瓦·: 我刚才已经把您要求补充的内容补充到您那篇反驳伯恩施坦的文章中去了,我还把文章分了章节。很担心章节分得不恰当(也担心关于考茨基的注释加得不恰当)。不过这一点您很容易在校样上改正。 还...[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0 查看:263次 标签:普列汉诺夫

  • 刚刚接到附有帕霍米的兄弟[注:谢·奥·策杰尔包姆。——编者注]、雅布洛奇科夫和布鲁斯科夫的计划的来信。坦白地 说,我们不仅不能同意这个计划的任何部分(虽然第一部分还有争论的余地),而且简直感到惊奇,尤其...[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0 查看:267次 标签:

  • 亲爱的帕·波·:我们收到了您30日的来信,今天又收到了您从尼德尔浴场寄来的信,得知我们可以在您那里安排会见。这使我感到很高兴。希望我们在这星期就能见面畅谈,因此现在我只给您写封短信“谈一件正经事”。...[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0 查看:227次 标签:

  • 亲爱的格·瓦·:您从别墅寄来的信和新书(《总结报告》[注:《农业衰落问题女王陛下调查委员会总结报告附录》。——编者注],布隆代、王德威尔得和德斯特雷)都已收到了,非常感谢。 没有收到捷贾科...[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0 查看:300次 标签:

  • [注:这封信是同娜·康·克鲁普斯卡娅合写的。——俄文版编者注] 我们发去了一份电报, 电报的意思是清楚的:同意。不过要注意,用电报联系十分危险,因为电报是要留底的。请尽量只用邮件联系。来这...[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0 查看:265次 标签:

  • 致阿基姆 亲爱的同志:您寄来的邮包可使我们高兴了!干得真出色,甚至连茨韦托夫也这样 说。您误会了我们的意思。我们一点也不反对在俄国国内出版《火星报》,相反,我们完全承认,这将对工作十分有利,我们一直希望能做到这一点,不过,说实在 的,我们过...[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0 查看:304次 标签:

  • 亲爱的格·瓦·:关于土地问题的书籍昨天已经收到了,谢谢。我差不多完全陷到我那篇反驳切尔诺夫(在一定程度上也反驳赫茨和布尔加柯夫)的关于“土地问题”的文章里去了。我认为应当把这位切尔诺夫狠狠地痛斥一顿。...[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0 查看:326次 标签:

  • 亲爱的帕·波·:您的来信已收到,并已仔细读过了(阿列克谢也看了)。您这样详细地提出意见[198],我非常高兴。 只不过您认为我过分(“相当地”)“固执”,这是不公正的。凡是您认为...[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0 查看:247次 标签:

  • 11日的来信收到了。关于正统派的附言,阿列克谢今天就会把多数人的意见告诉您。我不同意这种意见,而我(个人)却很想 知道您对这个附言的看法。比如有人认为,虽然整篇文章可以采用,但附言由于有“写法上的缺点”,似乎可以不予刊登,您的看法...[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0 查看:280次 标签:

  • 亲爱的帕·波·:我总想回您的信,但一直拖到收到了这篇文章才动笔。既然这使您感到吃力,那就不必特别赶着读它,甚至可 以根本不读它,以便好好休息一下,治一治病。格·瓦·已经相当详细地把他认为要作适当修改...[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0 查看:243次 标签:

  • 致格拉奇 刚刚收到尼古拉(=恩斯特)来的消息,说已有4+(1/2)普特运到 他那里,放在可靠的地方,这是第一。第二,他随时都有可能使我们的人同走私者一道越过国境,这样的人很需要。因此我们建议您立即动身,带着您的一个身分证 到梅梅尔找尼古拉,...[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0 查看:188次 标签:

  • 亲爱的格·瓦·∶您的工作进展得怎样?我一直没有工夫写信同您谈谈正统派的那篇文章的最后一部分,即后来寄来的关于别 尔嘉耶夫在《世间》杂志第6期上发表的那篇文章的补充[180]。我们的亲司徒卢威派[181]以2+(3/4)票对1+...[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0 查看:250次 标签:

列宁全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