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二卷

  •   对统一战线提纲的意见[168]      (1921年12月6日)      季诺维也夫同志:      提纲草稿已阅,我不反对。      关于布尔什维主义历史那一段应作补充和局部改动。说只...[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4 查看:316次 标签:

  •   责成粮食人民委员部在磨粉厂管理局(根据最高国民经济委员会的指示)保留一个基本的专家小组,并在最高国民经济委员会的监督下完成大型磨粉厂的检修计划。      载于1959年《列宁文集》俄文版第36卷      译自《列宁全集》...[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4 查看:282次 标签:

  •   致对外贸易人民委员部——列扎瓦同志  财政人民委员部   ——阿尔斯基同志  最高国民经济委员会 ——波格丹诺夫同志  教育人民委员部   ——利特肯斯同志      沃耶沃金同志      意大利契...[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3 查看:379次 标签:

  •   致叶努基泽、卡尔宾斯基、捷尔任斯基、  扎卢茨基、米哈伊洛夫、莫洛托夫等同志      亲爱的同志:      从人民委员会接待室处理申诉和控告的实践中看得很清楚,在特别重大而紧急的情况下,采用“活的联系”即亲自同一...[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3 查看:332次 标签:

  •   致政治局委员      我刚刚把《我们是集体主义者》(即前进派[165]、波格丹诺夫派和无产阶级文化派[166]等)这个纲领全部看了一遍,最后得出的结论是:把它编成小册子,加上极为详尽的批判,还要有一篇关于波格丹诺夫在1917年的政治言论的...[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3 查看:438次 标签:

  •   关于俄共历史的意见      给尼·伊·布哈林的便条      (1921年12月1日)      布哈林同志:      鉴于中央今天给您出了一个题目,现在我把我的意见寄给您。我曾经思考过这...[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2 查看:325次 标签:

  •   (1)赞同季诺维也夫、拉狄克和布哈林三人提出的路线:由共产国际的各共产党提出同第二国际的工人共同行动的一系列建议。委托三人于两天内写出一份准确地阐述这条路线的决议草案,分送给政治局委员。      (2)委托布哈林同志写一篇总结俄国共产党内...[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2 查看:402次 标签:

  •   第一:缩小权限      第二:逮捕权再缩小些      第三:期限短于一个月      第四:加强法院工作或全交法院审理      第五:名称      第六:通过全俄中央执...[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2 查看:770次 标签:

  •   就利用委员会的决定向劳动国防委员会提出申诉的情况是很少的:可能不到百分之一。      国家计划委员会想要取消利用委员会(有关的人民委员部希望不受监督,也都支持这样做),而不是将该委员会整个交给国家计划委员会。如果将它整个交给国家计划委员会...[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1 查看:276次 标签:

  •   关于经济政策的提纲  (草稿)      (1)初步总结一下按新经济政策原则进行的实际工作,我们就能清楚地看出俄国国民经济所面临的亟待解决的一系列基本问题。      ...[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1 查看:341次 标签:

  •   1.责成最高国民经济委员会金属局局长马尔滕斯同志亲自贯彻劳动国防委员会关于福勒式犁的决定。      2.建议马尔滕斯同志在一周内向劳动国防和委员会提交一份书面建议,提出关于组织此项工作的计划和保证工作成功的具体措施。    ...[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0 查看:292次 标签:

  •   关于物色货币流通问题的谘询人员[119]      俄共(布)中央政治局决定草案      (1921年10月20日)      关于第4条:      委托财政人民委员部和财政委员会,以及所...[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0 查看:358次 标签:

  •   亲爱的同志们:      从我们报纸上一些片断的关于波兰共产主义运动发展情况的消息来看,(尤其是)从某些极有名望的波兰同志提供的消息来看,波兰的革命正在成熟。    工人革命正在成熟,因为波兰社会党[118](在俄国称为社...[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0 查看:691次 标签:

  •   同意。列宁10月19日      (即使目的是贸易,我们也应当作这个尝试。因为我们只会得到救济饥民的好处并且有监督权;而且还有权在三个月内拒绝。因此,不应收运费和仓库费。)应经政治局批准指派我们的一名检查员前往美国救济署督办此事。此人既要忠...[详细] 时间:2011-12-08 11:19 查看:455次 标签:

  •   米哈伊洛夫同志:      现附上鲁特格尔斯小组对劳动国防委员会决定(即中央的决定)的答复。      我认为,这就等于接受了我们的条件。      因此,现附上中央的决定草案,并请尽快交政治局委员传阅。要非...[详细] 时间:2011-12-08 11:18 查看:359次 标签:

  •   鉴于中立国资本家建议俄罗斯联邦把部分工厂和工业部门租让给他们,特委托托洛茨基、波格丹诺夫和策彼罗维奇(彼得格勒省委有权派其他同志替换他)同志组成一个委员会,替政治局起草一项关于撤销原有一切有关这个问题的委员会和建立一个统一的全面领导这项工作的委员会的决定。...[详细] 时间:2011-12-08 11:18 查看:312次 标签:

  •      新经济政策和政治教育委员会的任务[110]      在全俄政治教育委...[详细] 时间:2011-12-08 11:18 查看:936次 标签:

列宁全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