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二卷

  •   关于参加三个国际的代表会议问题      给尼·伊·布哈林和      格·叶·季诺维也夫的信      (1922年2月1日)      致布哈林和季诺维也夫同志      ...[详细] 时间:2011-12-08 11:34 查看:454次 标签:

  • ...[详细] 时间:2011-12-08 11:33 查看:192次 标签:

  •   致莫洛托夫同志并转全体政治局委员      我认为,“非党人士”在今天的《真理报》上阐述了一项十分正确而及时的计划。[208]      我建议成立一个委员会来立即研究并迅速贯彻这项计划。委员会成员可大致如下:莫洛托夫(中央...[详细] 时间:2011-12-08 11:33 查看:414次 标签:

  •   致莫洛托夫并转全体政治局委员      请将以下建议提交政治局表决:马上派加里宁同志前往乌克兰产粮最多的几个省巡视,以便为饥民募捐。要特别仔细地为他的视察作好技术准备,要搞照片、电影和灾区难民的现身说法等等,以便为募捐进行有效的宣传。要求以...[详细] 时间:2011-12-08 11:32 查看:325次 标签:

  •   为查对戛纳决议给格·瓦·契切林的信      (1922年1月26日)      契切林同志:      1.如果可以的话,请把您收到的博诺米建议[205]的正式文本寄来(我认为研究他们拟定的条件的措辞很重要...[详细] 时间:2011-12-08 11:31 查看:408次 标签:

  •   关于改革人民委员会、劳动国防委员会和小人民委员会的工作问题[200]      给亚·德·瞿鲁巴的信      (1922年1—2月)      1.1月24日的信  1922年1月24日  ...[详细] 时间:2011-12-08 11:31 查看:770次 标签:

  •   关于施泰因贝格在租让企业中行使职权问题      给维·米·莫洛托夫并转俄共(布)中央政治局的信      (1922年1月)      1.1月17日的信[196]  1922年1月17日  ...[详细] 时间:2011-12-08 11:30 查看:397次 标签:

  •   教育人民委员部应当对所有影片的放映组织监督,并形成制度。在俄罗斯联邦上映的所有影片,都应在教育人民委员部登记编号。对每一份放映计划都应规定一定的比例:      (1)专为做广告和赢利的娱乐性影片(当然,不能有黄色和反革命的内容),以及  ...[详细] 时间:2011-12-08 11:30 查看:502次 标签:

  •   礼物收到了,谢谢。这是达吉斯坦劳动群众发挥创造主动性的结果。      祝你们在恢复达吉斯坦经济的艰巨事业中获得成功。      俄罗斯联邦人民委员会主席 列宁      载于1922年1月14日《全俄中央执...[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9 查看:249次 标签:

  •   (关于多夫加列夫斯基提出的给下诺夫哥罗德无线电实验室拨款5万金卢布的申请。)      我赞成,并请莫洛托夫同志提交政治局表决。请政治局委员们注意到下诺夫哥罗德无线电实验室的特殊重要性,注意到它已经作出的巨大贡献和它在最近的将来在军事和宣传...[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9 查看:305次 标签:

  •   草案      政治局向一切经济机关指出,现在,在1921年12月党代表会议[191]和苏维埃第九次代表大会以后,新经济政策已经十分清楚、十分明确地规定下来了。      因此,必须尽一切努力让新经济政策尽可能迅速而广泛地在...[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9 查看:496次 标签:

  •     致莫洛托夫同志并转政治局      鉴于1922年1月3日《真理报》的简讯关于奥...[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8 查看:390次 标签:

  •   俄共中央全会1921年12月28日审议了关于工会在新经济政策条件下的作用和任务的问题。会上听取了鲁祖塔克、安德列耶夫、施略普尼柯夫三位同志的报告(原定的卢托维诺夫同志的报告由于没有及时通知报告人而没有作)。经过交换意见,决定把鲁祖塔克和安德列耶夫两位同志的...[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8 查看:930次 标签:

  •       (致契切林同志 抄送:拉狄克同志和全体政治局委员)      关于英...[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7 查看:396次 标签:

  •   1  关于共和国的对内和对外政策  全俄中央执行委员会和人民委员会的工作报告  (12月23日)      (热烈欢呼。高呼:“乌拉!”、“我们的领袖列宁同志万岁!”、“国际无产阶级的领袖列宁同志万岁!”。掌声经久不...[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7 查看:1398次 标签:

  •   请讨论一下,苏维埃代表大会是否应该通过一项反对波兰、芬兰和罗马尼亚冒险政策的专门决议(至于日本,由于种种原因,最好不提)。决议要详细说明,除苏维埃政府外,任何一个俄国政府都没有承认也不可能承认,沙皇政府或得到孟什维克和社会革命党人支持的临时政府对前俄罗斯帝...[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7 查看:245次 标签:

  •   对扎卢茨基起草的关于清党的决议草案,我想提两点意见。      (1)关于第3部分第1条,扎卢茨基建议在6个月内暂时停止发展党员。我认为这是不对的。我倒主张不要停止发展,而要规定更严格的条件,就是说,规定较长的预备期。如果有人认为对于真正的...[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6 查看:541次 标签:

  •   关于清党和入党条件      给彼·安·扎卢茨基、亚·亚·索尔茨和全体政治局委员的信      (1921年12月19日)      致扎卢茨基、索尔茨和全体政治局委员      在清党问题上...[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6 查看:614次 标签:

  •   亲爱的同志们:      衷心祝贺你们的报纸即将出版。非常遗憾,由于健康不佳,我不能亲自撰文。希望你们报纸的出版将有助于更迅速和更广泛地吸引东方劳动者中的优秀人物。现在整个西方文明的命运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能否吸引东方劳动群众参加政治生活。 ...[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5 查看:320次 标签:

  •   关于刊载在1921年11月19日《农民呼声报》[169](《La Voix Paysanne》〉第95号上的署名“法国共产党中央(Le comité directeur)”的土地问题提纲,我可以发表的意见如下:      我认为这个提纲的基...[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4 查看:421次 标签:

列宁全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