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三卷

  •   今天我们得到令人高兴的消息。我们昨天报道的贝姆的公报,每一个字都得到了证实。  贝姆把海尔曼施塔特的俄国守备部队赶出了特兰西瓦尼亚,消灭了奥地利军队,正朝喀琅施塔得挺进。普赫纳和他的将军们已逃到瓦拉几亚。  11日贝姆攻占了海尔曼施塔特,并...[详细] 时间:2011-11-15 09:48 查看:454次 标签:

  •   贝姆是整个特兰西瓦尼亚的主宰,这一点已经毫无疑问。奥地利人丝毫没有进行抵抗就极为仓促地从海尔曼施塔特撤退到驻有俄国守备部队的喀琅施塔得。据称“由于缺少弹药”,他们未经战斗又撤出了喀琅施塔得,退到了瓦拉几亚地区。据说,他们在这里有二万二千名士兵[注:按《新莱...[详细] 时间:2011-11-15 09:48 查看:261次 标签:

  •   没有任何关于战地的报道。没有一句话可以证实关于贝姆已转移到瓦拉几亚的荒诞消息,现在可以把这一消息看作是纯粹的军法谣言,因为在所谓的“信使”来到以后,没有发表任何公报。  但是,却有一些关于奥地利斯拉夫人的有趣消息。奥格斯堡《总汇报》说,在捷克市民和...[详细] 时间:2011-11-15 09:48 查看:378次 标签:

  •   科伦4月5日。事实上,奥地利人之所以能在匈牙利打胜仗,靠的只是他们的兵士受过比较长时间和比较正规的军事训练;他们不是因依靠他们的统帅,而是因违抗他们的统帅才打了胜仗。行之有效的操练技术和由此而构成的密集队形是他们唯一的力量。从战争开始到现在,将军们一直凭着...[详细] 时间:2011-11-15 09:48 查看:662次 标签:

  •   最新消息完全证实了我们昨天关于马扎尔人一直推进到诺格拉德地区的报道。戈尔盖在密什科尔茨地区突破了帝国军队的阵地,从而,如石印通讯[175]一篇来自维也纳的根据26日的一封佩斯来信写的报道中所说,迫使拉姆贝格中将一直撤退到多瑙河畔距密什科尔茨二十至二十五德里...[详细] 时间:2011-11-15 09:47 查看:303次 标签:

  •   我们今天收到的来自各方面的消息都说,匈牙利人已取道珍珠市,推进到距佩斯五小时路程的瓦岑地区。现在已没有人敢于对此表示怀疑;《科伦日报》、奥格斯堡《总汇报》和《波希米亚立宪报》对此是完全一致的。奥地利人不得不经过最糟糕的乡间小路从豪特万和格德勒仓皇撤回瓦岑。...[详细] 时间:2011-11-15 09:47 查看:309次 标签:

  •   由于贝姆打了胜仗,又有两万名俄国人开入特兰西瓦尼亚。  来自特兰西瓦尼亚的最新消息证实了马扎尔人的胜利。在海尔曼施塔特贝姆下令击毁总司令部的建筑物和萨克森伯爵的住宅[223],此后他用霰弹袭击并驱散了国民自卫军,接着他下令对城市劫掠两个小时。然后他...[详细] 时间:2011-11-15 09:47 查看:272次 标签:

  •   一点也没有来自战场的新消息,只得到已知事件的一些详情。现择其要者转述如下:  舒尔齐希中将由于在匈牙利指挥作战无能而被召回,并调往施梯里亚任司令官。这是对备受赞誉的帝国皇家奥地利将领们进行惩罚的第一个例子。其他人也将会轮到。  据说耶拉契奇...[详细] 时间:2011-11-15 09:47 查看:308次 标签:

  •   《劳埃德氏报》报道——谁都知道,《劳埃德氏报》是值得尊敬的——马扎尔人在戈尔盖率领下已渡过蒂萨河并驻扎在诺格拉德。诺格拉德位于佩斯北面七德里,距蒂萨河岸约二十德里。卡绍和珍珠市也被他占领。因此,送往卡绍的邮件还没有到达珍珠市就又退回佩斯![119]这一行动...[详细] 时间:2011-11-15 09:47 查看:328次 标签:

  •   《科伦日报》大概将不得不带着它的“三个纵队”[注:见本卷第275—276页。——编者注]重新撤过蒂萨河。战局发生了使帝国军队越来越苦恼的转折。  让《科伦日报》陷入它应得的痛苦中吧,我们还是把话题立即转到特兰西瓦尼亚上面来。  海尔曼施塔特...[详细] 时间:2011-11-15 09:47 查看:394次 标签:

  •   我们昨天已经告诉我们大部分读者[注:见本卷第279—280页。——编者注],在维吉瓦诺和摩尔塔拉附近同时发生了两次战斗,一次是奥地利人占了上风,而另一次,皮蒙特人仍为胜利者。  今天,我们收到较为确切的消息。我们就按时间顺序来加以叙述。  ...[详细] 时间:2011-11-15 09:47 查看:310次 标签:

  •   匈牙利。奥格斯堡《总汇报》3月21日来自佩斯的消息说:  “看来真的是,卡绍和匈牙利北部的其他一些地区又被匈牙利人占领,至少昨天送往卡绍的邮件没有到达珍珠市,又退回这里。”  珍珠市位于施利克在埃尔劳附近的阵地的后方,距佩斯约十一德里。...[详细] 时间:2011-11-15 09:47 查看:299次 标签:

  •   今天我们关于匈牙利的报道,从一则胜利消息开始。如果这消息属实,它将在德国民主派中引起极大的喜悦。  有人从布勒斯劳给我们写了如下报道:  “布勒斯劳3月23日。刚才收到来自拉蒂博尔的消息说,邓宾斯基经过强攻夺取了佩斯。戈尔盖在这之前指挥自己...[详细] 时间:2011-11-15 09:47 查看:428次 标签:

  •   尽管集结了大量的援军并占有全部优势,但福星总还是不愿意高照帝国军队。《东德意志邮报》在一篇3月20日来自佩斯的通讯(?)中编造说:  “哈默尔施太因男爵似乎已渡过蒂萨河直抵距德布勒森八小时路程的尼赖吉哈佐。另一方面,普赫纳应该已靠近大瓦尔代恩,现在...[详细] 时间:2011-11-15 09:47 查看:443次 标签:

  •   军事行动轮廓开始明朗。在皮蒙特人于布法洛拉渡过提契诺河的同时,拉德茨基在帕维亚也渡过了这条河,并驻扎在提契诺河与波河之间的皮蒙特的领土上。  究竟这次攻击仅仅是一次佯攻,还是拉德茨基确实想朝都灵推进,还不清楚。《辩论日报》21日来自都灵的消息说,由...[详细] 时间:2011-11-15 09:47 查看:341次 标签:

  •   关于帝国军队的情况,来自维也纳的报道提供了下列可靠的证明:  “许多报纸报道匈牙利的事态已发生了令人担心的转折,这已被官方否认。然而,公众却仍持原来看法。”  因此,在发表官方公报的次日,韦尔登还得特别向人民保证,匈牙利的事情并没有“发生了...[详细] 时间:2011-11-15 09:47 查看:313次 标签:

  •   自从帝国军队第二次强渡蒂萨河失败之后,军事行动再趋沉寂。文迪施格雷茨在欧芬,据说是要调整行政事务。施利克和耶拉契奇曾同他举行过一次军事会议,会上对作战计划作了根本性的修改。施利克仍任北部军司令官;耶拉契奇现在完全放弃了数月来想在索尔诺克渡过蒂萨河的徒劳尝试...[详细] 时间:2011-11-15 09:47 查看:267次 标签:

  •   根据3月6日从莫尔达维亚边境的一些来信看,不仅驻特兰西瓦尼亚的俄国军队得到了八千人的增援,而且还有一个俄国军部署在布柯维纳边境,待命开进布柯维纳。贝姆把重要的援军调到自己这里,并对海尔曼施塔特构成第三次威胁。马尔科夫斯基的军(由乌尔班指挥)不得不撤退到布柯...[详细] 时间:2011-11-15 09:47 查看:276次 标签:

  •   今晚仍没有收到维也纳的报纸。我们承认,我们无法解释这种日益严重的无止境的紊乱。  我们收到来自佩斯的关于布勒斯劳的3月11日前的消息。一点也没有关于战场的官方报道;而马扎尔和奥地利的非官方报道,在主要方面却是完全一致的。  事情越来越清楚,...[详细] 时间:2011-11-15 09:47 查看:299次 标签:

  •   今晚我们又没有收到来自维也纳和布拉格的信件和报纸。布勒斯劳、莱比锡等地的报纸上也没有奥地利方面关于军事行动的报道。而《布勒斯劳报》的马扎尔通讯却谈到了采格莱德地区的新战斗,谈到了运到佩斯的大批伤兵以及为撤退而作的一些准备工作。然而,它也还没有谈到任何有决定...[详细] 时间:2011-11-15 09:47 查看:207次 标签:

马克思恩格斯全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