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三卷

  •   16日,匈牙利人对部署在佩斯的帝国军队全线进行了一番侦察。下午四时才开始发动进攻,炮击持续到六时左右。小型武器没有交火,双方损失甚微。进攻开始时,匈牙利骠骑兵对正在举炊的帝国军队发动袭击,从而造成一片混乱,等到奥地利人能用炮兵对付他们的时候,他们又同样迅速...[详细] 时间:2011-11-15 09:48 查看:235次 标签:

  •   科伦4月25日。今天我们没有任何新的战地新闻。我们昨天报道的关于一个强大的军已从佩斯开往格兰的消息得到了证实,这是最重要的。显然,这是放弃佩斯的第一步。  开走的这个军的实力如何,以及还有多少人留在佩斯,我们不知道。有几家报纸报道说,开走了一万人;...[详细] 时间:2011-11-15 09:48 查看:535次 标签:

  •   今天,我们用《新奥得报》的下列消息来开始我们的报道:  “我们从私人渠道收到了一则重要新闻,20日和21日在格兰和科莫恩之间发生了一场大战。韦尔登率领一个后备军占领了格兰附近的一些高地。帝国皇家军队的很大一部分,以及雅布沃诺夫斯基和...[详细] 时间:2011-11-15 09:48 查看:427次 标签:

  •   据我们所知,本期维也纳和布勒斯劳的报纸根本没有由昨晚到达的柏林火车运到。因此,如果《科伦日报》宣称,它仍然收到了这些维也纳报纸,那么这正好就是“马扎尔人的夸张”。  弗·恩格斯写于1849年4月20日  载于1849年4月21日《新莱茵报》...[详细] 时间:2011-11-15 09:48 查看:285次 标签:

  •   阿格拉姆。当帝国皇家联合君主国在匈牙利本土被战无不胜的马扎尔武器从根本上摇撼的同时,几个南方斯拉夫国家的民族分裂运动不断给奥地利政府制造新的困难。现在,克罗地亚人正设想创造一个克罗地亚—斯拉窝尼亚—达尔马戚亚的三合王国,它应作为在南方谋求泛斯拉夫主义的重点...[详细] 时间:2011-11-15 09:48 查看:484次 标签:

  •   前天晚上没有到达的《维也纳日报》和紧接而来的所有维也纳晚报都报道说:  “匈牙利叛军为科莫恩解围[119]的计划已彻底失败。他们暂时占领瓦岑的优势同样又被夺走了,因为乔里奇中将的那个师重新把叛军从这些阵地赶了出去。这些从四面八方向帝国皇家军队靠拢的...[详细] 时间:2011-11-15 09:48 查看:416次 标签:

  •   匈牙利人把文迪施格雷茨赶回紧靠多瑙河畔的地方之后,他们的作战计划现在看来已经相当清楚了。正当邓宾斯基使施利克指挥的奥军正面“弄得手忙脚乱”(奥格斯堡《总汇报》语)的时候,戈尔盖以大大增强的兵力在瓦岑转向文迪施格雷茨亲自指挥的帝国军队的左翼,把他打退并占领了...[详细] 时间:2011-11-15 09:48 查看:309次 标签:

  •   柏林的火车没有来,所以我们缺乏最近的战地新闻。现在总是晚一天才登载来自维也纳和匈牙利消息的奥格斯堡《总汇报》,当然也没有什么新闻。他们“可靠的”维也纳通讯员对最近战事的报道,纯属一派胡言,而且同地理概念矛盾百出。尽管在圣安德烈和马扎尔人之间有多瑙河的两条支...[详细] 时间:2011-11-15 09:48 查看:339次 标签:

  •   据今晚(星期四)刚从东德意志收到的信件和报纸说,匈牙利人已主宰了多瑙河左岸直至格兰河畔一带,格兰河从北而来,在科莫恩以下五德里处汇入多瑙河。12日,佩斯仍一直被匈牙利一个军包围,在屋顶上用肉眼就可以清楚地看到他们,据说他们已占领了佩斯火车站。为了避免佩斯受...[详细] 时间:2011-11-15 09:48 查看:347次 标签:

  •   马扎尔人突然中止了在佩斯城下的战斗,留下了他们的前哨部队,向瓦岑进军。瓦岑位于佩斯以北多瑙河畔,正好在多瑙河自西而来折向南方的那个角落上。作为通往科莫恩大道锁钥的瓦岑,已被马扎尔人占领。[281]耶拉契奇在多瑙河右岸圣安德烈附近!  在维也纳,13...[详细] 时间:2011-11-15 09:48 查看:401次 标签:

  •   柏林4月13日。第二议院关于五磅以下邮件免付邮资的提案当然丝毫没有受到重视。决议已经作出,而且虽然在立宪国家这一类事务照例都由议会独自决定,但海特先生对此却另有考虑。到目前为止,他觉得对所提的问题甚至不屑一谈。  众所周知,冯·莫伊泽巴赫先生是所有...[详细] 时间:2011-11-15 09:48 查看:395次 标签:

  •   帝国军队节节败退;马扎尔人已在往昔选举匈牙利国王的地方,距佩斯半小时路程的拉科什费尔德[275],并正在进行挑战。  这就是8日来自佩斯的最新消息。报道的其他消息就不太可靠了。例如,《布勒斯劳报》报道说,文迪施格雷茨不肯接受挑战,已经带着他的部队开...[详细] 时间:2011-11-15 09:48 查看:394次 标签:

  •   还一直没有关于拉科什费尔德的最后消息。8日,似乎发生了很少几次战斗;主要战役估计在9日爆发。在维也纳流传着相互矛盾的传说。一种传言说,匈牙利人胜利地进入了佩斯;另一种传言说,他们被打败了,施利克包围和俘虏了五千名洪韦德[162]。有一点是肯定的,即既没有公...[详细] 时间:2011-11-15 09:48 查看:410次 标签:

  •   从今晨收到的维也纳报纸上我们终于又看到了官方的帝国皇家军队的生命象征。在佩斯和欧芬张贴了下列的布告:  “总督[注:耶拉契奇。——编者注]阁下的军的一个旅昨天在从亚斯贝雷尼前来的途中与敌军的一支部队遭遇。尽管敌人在数量上超过我们的部队,但他们立刻遭...[详细] 时间:2011-11-15 09:48 查看:330次 标签:

  •   科伦4月12日。我们今天发行了增刊,这并不是为了向读者报道昨天在法兰克福举行的根本无关紧要的辩论,而是为了向读者报道一条更为重要得多的消息,即马扎尔人取得了对帝国军队的重大胜利,全线被击溃的帝国军队已撤退到佩斯城下(见“匈牙利”栏)[注:见下一篇文章。——...[详细] 时间:2011-11-15 09:48 查看:306次 标签:

  •   今天还没有从佩斯得到进一步的肯定的消息。然而维也纳石印通讯[175]报道说,奥地利军队已完全撤离佩斯,到了多瑙河右岸,匈牙利将军们已于7日晚进入佩斯,受到火炬游行队伍的欢迎和群众的欢呼。不过这一消息发表得显然是过于着急了。佩斯附近的战斗在2日开始,5日和6...[详细] 时间:2011-11-15 09:48 查看:371次 标签:

  •   没有任何战地新闻可供报道。帝国军队在佩斯举行了一次大规模的军事会议,并决定,在今后四个星期之内,只限于防守,同时调集援军(据说有五万人!)。但马扎尔人在此期间摆出了一副严重挑衅的架势,以致文迪施格雷茨不顾这一决定,而不得不向他们呲出他那已经松动的牙齿。4月...[详细] 时间:2011-11-15 09:48 查看:275次 标签:

  •   什列斯维希—霍尔施坦。丹麦人已撤离了哈德尔斯列本,该城重新又被帝国军队占领。[254]我们收到了一些关于松德维特战役的详细报道,其中说到双方损失相当严重。帝国军队抓了各式各样的俘虏。——北德意志的几家报纸主要还是忙于报道埃克恩弗尔德港这件引人注目的侥幸事件...[详细] 时间:2011-11-15 09:48 查看:331次 标签:

  •   由于今晚没有收到布勒斯劳和维也纳的信件和报纸,因此我们只能提供少量有关匈牙利战事的材料。帝国军队又在谈论他们对匈牙利人所取得的胜利。据说,耶拉契奇在采格莱德夺取了马扎尔人的十七门加农炮,雅布沃诺夫斯基又推进到洛雄茨,施利克在豪特万全线击退了马扎尔人,等等。...[详细] 时间:2011-11-15 09:48 查看:353次 标签:

  •   没有收到任何来自战场的新消息。今天我们只是收到刊登在德布勒森官方《通报》上的来自特兰西瓦尼亚的两份贝姆亲自签署的马扎尔公报:  “1.海尔曼施塔特大本营3月15日。我有幸在我本月13日写的函件中宣布,我已派遣一个军前往罗特图尔姆山口(弗勒什托罗尼)...[详细] 时间:2011-11-15 09:48 查看:360次 标签:

马克思恩格斯全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